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单板滑雪U型池卫冕冠军夺冠 中国选手无缘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8日12:17  新浪体育
男子单板滑雪U型池卫冕冠军夺冠中国选手无缘决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U型池在塞普里斯山滑雪场圆满落幕。都灵冬奥会冠军、美国名将怀特凭借完美的表现以48.4分卫冕成功,芬兰选手皮罗宁以45分紧随其后获得亚军,季军被另一位美国选手斯科特-拉戈夺走,他的成绩是42.8分。中国选手曾小烨在半决赛仅仅得到32.9分排名第十,无缘决赛。

  本次比赛共有40名选手参赛,经过资格赛和半决赛的激烈争夺,共有12名选手跻身决赛,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史万成和曾小烨没能坚持到最后,先后被淘汰出局。比赛的看点在美国选手肖恩-怀特、丹尼尔-卡斯,两位法国选手克雷佩尔、加里,日本名将青野令以及芬兰好手马尔库-科斯基之间,其中怀特力压群雄获得都灵冬奥会该项目冠军。

  卫冕冠军怀特排在第五个出场,第一跳他非常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动作,从跃起、抓板、转体到落地都表现得无懈可击,五位裁判都打出了9分以上,这样他的得分为46.8分。第二跳怀特亮出了自己的招牌动作,结果他完成得非常完美,裁判打出了48.4的高分,最终获得冠军,卫冕成功。

  另一位芬兰选手皮罗宁在第一轮得到了40.8分,第二跳他冲击更高的难度取得成功,最终斩获45.0分,获得亚军。

  第四个亮相的美国选手斯科特-拉戈逐渐找回状态,比赛中他做出了精彩的跳跃和转体,而且没有出现过大的失误,最后得到42.8分。第二跳他在转体时出现失误,只得到17.5分,这样他凭借第一跳的成绩排名第三位,收获一枚铜牌。

  年仅21岁的瑞士天才选手尤里以一连串扣人心弦的动作博得了观众的喝彩,第一跳他的得分为42.4分。第二跳尤里出现严重失误,仅仅得到17.6分,最终将最后的成绩锁定在42.4分,排名第四位。

  都灵冬奥会季军、芬兰老将马尔库-科斯基在第一跳中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但落地时不够稳,最终得到36.4分。第二跳,科斯基比较保守,尽管比较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动作,但难度不够高,只得到25.0分,这样他最后的成绩为36.4分,排在第六位。

  09年世锦赛冠军、日本名将青野令在第一跳得到了32.9分,志在夺牌的他豪不甘心,在第二跳增加了动作难度,但比赛中完成得不够好,多次出现失误,第二跳仅得到29.1分,最终他的成绩为32.9分,排在第九位。

  半决赛与预赛

  共有12名选手参加半决赛,前六名将进入最后的决赛,由于资格赛中史万成遗憾被淘汰,曾小烨就成为中国的独苗。第9个出场的曾小烨在第一跳中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五名裁判的打分都在6分以上,最终得到32.9分。第二跳中,曾小烨在冲击高难度时出现失误,裁判只打出16.2分。两跳结束后他的成绩定格在32.9分,排在第十位,无缘决赛。

  其他选手中,芬兰选手马尔库斯凭借第一跳的出色表现斩获42.9分,以第一名的身份晋级,两位美国悍将格雷戈里和斯科特-拉戈分别得到42.1分和41.3分,紧随其后跻身决赛。都灵冬奥会季军马尔库-科斯基得到37.1分,以第五名的身份搭上决赛的末班车。

  在今天早些时候进行的资格赛争夺,中国队一喜一忧,曾小烨以32.8分排名小组第五,成功晋级;而史万成在比赛中出现失误,仅得到18分惨遭淘汰。卫冕冠军怀特和芬兰好手皮罗宁分别斩获小组第一名。

 共有40名选手参加资格赛的争夺,他们被分成两组,曾小烨被分在第一组,而史万成在第二组。率先进行的是第一组比赛,曾小烨第一个出场,他在第一跳选择了难度较高的动作,结果发挥不佳仅得到14分,第二跳曾小烨出色地完成了6个动作,无论转体、抓板还是旋转都表现得可圈可点,最终裁判打出32.8分,排名第五顺利晋级半决赛。都灵冬奥会冠军怀特凭借第一跳的45.8分排在第一位,青野令以43.1分紧随其后,首次参加冬奥会的美国选手路易-维图以41.8分排名第三。

  第二组中,史万成第十一个亮相。第一跳史万成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真正水平,得到了15.8分。第二跳史万成增大了动作难度,但是在跳跃时出现严重失误,最终裁判只打出18分,这样史万成的最终成绩定格在18分,排在第十七位,无缘半决赛。皮罗宁凭借第二跳的45.1分拔得头筹,日本名将国母和宏以42.5分位居次席,第三名是波德拉德奇科夫,他的成绩是41.4分。(Tim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单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