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冰玉:忘记输球后面会更好 看花滑适应冬奥气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8日06: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一场比赛虽然输了,但是它已经过去了。”当地时间2月17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展开女子冰壶单循环赛第二轮比赛,中国女队以4-5负于英国队。谈到输掉的奥运会“首秀”,队长王冰玉坦言因紧张而发挥失常,并希望“随后的比赛中能够真正放得开,用更轻松的心态来面对吧。”

  本届冬奥会冰壶比赛第一阶段采取的是单循环赛制,在昨天第一轮比赛上中国队轮空,第二轮比赛中国队迎战英国队,中方出场阵容为一垒周妍、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四垒王冰玉。王冰玉作为中国队的四垒手和队长,每一次掷壶都决定中国队的胜负,今天她的表现与过去相比有失水准。

  对此,王冰玉坦言确实感受到了奥运会的紧张气氛:“队友发挥总体上正常,毕竟是第一场比赛,大家相对来讲都有些紧张,应该是还能发挥更好一些。但是相对于以往比赛的开场来看,这一次的表现也还算是不错的。希望随后的比赛中能够真正的放得开,用更轻松的心态来面对吧。

  今天上午,温哥华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因为有加拿大女子冰壶队的比赛而座无虚席,为给心中的英雄们加油看台上还多次出现了整齐喧闹的“人浪”。这样的阵势对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姑娘们来说,也是头一次亲身经历。“今天第一场比赛有些不太适应,感觉有一点紧张、兴奋都有。坦白讲,周围的观众要比之前参加过的比赛声音都会大得很多、很多,我们就把它当成是为自己加油吧,不能太多受观众影响,因为这是不可控制的,他们也在享受自己的奥运会。”王冰玉说道。

  有意思的是,为了让没有奥运会参赛经验的姑娘们感受一把“奥运气氛”,队里还组织了大家现场观看前日的双人滑比赛,也见证了申雪/赵宏博勇夺中国代表团首金的一幕,教练谭伟东表示:“让大家感受下比赛的气氛,加拿大的粉丝很热情,猛地一下怕他们容易发蒙,多多体验对这场比赛还是有帮助的。”

  只是等到了今日上场,一些问题还是在实战中暴露了出来。王冰玉坦言:“在交流上、经验上稍微欠缺了些,不够细致没有考虑太周详。”结束了首场失利之后,中国女子冰壶队还将在当地时间晚上7点迎战瑞士队。“这一场比赛虽然输了,但是它已经过去了,不要太多地去想它了。晚上的比赛瑞士队同样也是一支很强的队伍,他们的四垒参加过第三次奥运会了,从经验和稳定程度上都很好,我们要更加专注些。

  至于对于本届冬奥会的目标,王冰玉也没有给出明确的回答,“来到奥运会的十支队伍都不弱,大家也都想发挥很好,我们也是这样。

  没有想过能够走多远,当然来到奥运会每支队伍都希望能够发挥更好,成绩能更靠前一些,但比赛刚刚才开始我们都还不想过多地去考虑这个问题。”

  (何霞 发自温哥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冰壶 冬奥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