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方教练:首秀略紧张打70分 王冰玉关键球处理欠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8日05: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2月17日上午,中国女子冰壶队展开了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首秀”,遗憾的是在迎战英国队时以4-5惜败。中方教练谭伟东赛后坦言姑娘们有些紧张,但他还是打“70分”,并提出“四垒(王冰玉)在关键球的处理上还要再注意些”。

  “通过第一场适应赛之后,今晚的第二场比赛相信队员们会把握得更好。当然瑞士队也是很强大的队伍我们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来到混合采访区,中方教练谭伟东点评道。

  纵观整场比赛,特别是在第五局,原本应该是位于后手的中国女子冰壶队的得分局,但却被对方“偷分”成功连得两分,我方陷入了1-3的被动局面。到了第八局原本渴望四垒王冰玉能击球成功,没想到又因为失误而只得了1分仍以2-3处于劣势,“那个应该算是选择上的技术失误,如果顺时针旋转会更好一点,打过来是在大本营的这一侧;如果选择逆时针,力量稍大。选手们有时会根据喜欢来选择击打方式但处理球要根据场上的客观形势来判断。”

  好在调整了状态之后的中国队在第10局当中得了两分,与英国队战平将比赛拖入到加局。对于中国队来说场上形势并不乐观,处于先手的中国队正常发挥仍不敌得1分的英国队,最终以4-5输掉了首场比赛。

  谭伟东教练坦言队员们的表现还是稍显紧张,“英国队也是我们同等竞争的对手,其实能参加奥运会的十支队伍水平都非常接近,从总体来说,都是有信心去准备这场比赛。只是前面五局有点紧,后面把比分扳平之后,心态上都保持不错。但是到最后的一刻,还是丢分了。

  加局中,教练组果断地叫了一个暂停,谭伟东向新浪体育解释道那时主要是让队员在心态上进行一个调整,“当时所有技战术大家心里都很清楚,最主要是保持心态上的冷静。”

  至于为何会出现这种紧张以及在随后的比赛中如何缓解,谭伟东表示:“

  赛前大家的表情相对平静,开赛之后从技术感觉上来看还是没有完全放开,稍显紧张。主要原因还是因为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而感到紧张,队员们都比较年轻、没有奥运会的经验而这又是奥运会的第一场比赛,但总体来说可以打上70分。”

  谭伟东说:“这场发挥大家的各有千秋,每个人都有失误,不是很完美,发挥都基本接近。在四垒(王冰玉)关键球的处理上还要再注意些。最应该克服的是心态,不应该用保、怕输啊这种,而是去拼搏、去赢球的心态来面对。开场还是不错,但在技术环节的事实上还不是很完美。”2009年的世锦赛上,中国女子冰壶队首场负于加拿大之后连赢12场最终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也希望能够及时调整状态、总结经验的中国姑娘们能再次延续在韩国江陵创造的辉煌。

  (何霞 发自温哥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冰壶 冬奥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