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山滑雪女子速降名将沃恩夺冠 美国选手包揽金银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8日05:15  新浪体育
高山滑雪女子速降名将沃恩夺冠美国选手包揽金银牌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高山滑雪女子速降决赛在惠斯勒河畔滑雪场进行,世界冠军美国名将沃恩发挥出色,她以1分44秒19的成绩夺取金牌,她的队友曼库索以0.56秒之差获得银牌,奥地利选手乔戈尔以1.46秒之差获得铜牌。

  在2009年世锦赛上,沃恩就是速降项目的冠军得主,本赛季她在速降项目也排名世界第一。本届冬奥会前她曾意外受伤,但她能够及时康复参加冬奥会。虽然自从奥运会启幕后,惠斯勒河畔滑雪场的天气情况就无法令人满意,这导致多项赛事被推迟,但今天的惠斯勒滑雪场阳光明媚,天气情况非常理想。

  沃恩在比赛中第16个出场,她一出发就表现出良好的状态,她以24秒08通过第一个计时点,她以0.17秒的优势超越原来的领先者队友曼库索,在接下来的三个计时点中沃恩依旧保持很好的速度,她的成绩一直领跑所有参赛选手,最终她以1分44秒19的成绩完成比赛夺取金牌。四年前在都灵冬奥会上,沃恩在速降上仅仅排名第八位,如今经过四年的等待和努力,她终于登上了冬奥会的最高领奖台。

  曼库索今天第10个出场,她同样有相当不错的表现,在沃恩之前她四个计时点的成绩都是最好的,而在离开第四个计时点时她的速度是最快的,可她以1分44秒75的成绩不敌队友屈居亚军。在多位世界名将表现不佳的情况下,奥地利的乔戈尔以1分45秒65获得铜牌。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德国选手雷希本来也是该项目金牌的有力冲击者,可是在她出场前,世界排名第三的瑞典名将帕尔森在滑行中出现意外,这导致比赛中断一些时间,雷希显然受此影响,结果她表现不佳,她仅以1分46秒26的成绩获得第8位。

  今天的比赛还有其他意外发生,第35位出场的罗马尼亚选手米克洛斯在通过一个弯道时身体失控摔入滑道边的保护网,在现场经过医生的短暂处理后,她被组委会安排的直升机接走直接送往当地医院。

  (Chimera)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高山滑雪 冬奥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