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500米速滑韩国小将摘金 王北星获铜牌遗憾败北

  本报温哥华2月16日电 (特派记者 张顺亭) 被国人寄予厚望的速度滑冰女子500米选手王北星没有成为赛场最亮的那颗星。温哥华当地时间2月16日下午,在温哥华里士满体育馆举行的女子速度滑冰500米决赛中,王北星仅摘得一枚铜牌,她最大的竞争对手德国人沃尔夫夺得银牌,21岁的韩国小将李相花令人意外地夺得冠军,成为当天最大的黑马。

  韩国“小花”异军突起

  赛前,大家普遍认为这场比赛将是中国选手王北星和德国“速滑女皇”沃尔夫之间的对决。因为在2009年,两人包揽了4站世界杯系列赛的8个冠军,成为速度滑冰500米赛场最耀眼的两颗星。

  不过,在第一轮的比赛中(比赛分为两轮,两轮之和为总成绩)和荷兰选手波尔分在一组的王北星表现似乎不太兴奋,只滑出了38.48秒的成绩排在第三,而沃尔夫和韩国小将李相花狭路相逢,第一场对决中两人便分别滑出38.30秒和38.24秒的成绩,李相花和沃尔夫暂列第一和第二。王北星第一轮的成绩就和第一名相差0.24秒。第二轮比赛,王北星状态大勇,滑出了38.14秒的成绩。但沃尔夫和李相花第二轮再次遭遇同组,在一场旋风般的较量后,两人双双闯进38秒大关——沃尔夫滑出37.83秒的成绩,李相花则是37.87秒。最终,李相花夺得金牌,沃尔夫夺银,而王北星只摘得一枚铜牌。

  温柔北星“杀气”不够

  王北星这位东北女孩漂亮而内向,略显纤弱的体格,让人感觉到十分“婉约”,而她的对手却都是些杀气腾腾的“狠角色”。赛后速滑名将叶乔波认为,王北星在第一轮缺乏霸气,情绪没有调动起来。

  对于“杀气”二字,久经沙场的叶乔波深有体会,1994年冬奥会,拖着一条残腿的叶乔波在赛道上追赶对手,“就像疯子一样”,更早之前,年轻的叶乔波曾经针对对手在日记中写下“杀了他们”四个字。相比叶乔波,内向的王北星欠缺的正是“杀气”。

  不过,叶乔波也认为王北星来日方长:“我拿世界冠军用了16年,北星这才9年,以后还有很多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北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