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雪/赵宏博:冬奥首金赢来花滑推广良机 明年生宝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8日03: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2月16日,勇夺2010年冬奥会中国代表团首金、也是实现中国双人滑奥运会金牌“零突破”的冰上伉俪申雪/赵宏博来到“中国之家”做客新浪华奥温哥华聊天室。夫妻俩笑纳新浪网友征集来的“赵首金”、“赵歌华”等宝宝名字,表示“造人计划”可能要延至明年举行。

  凭借着短节目第一、自由滑第二的出色发挥,第四次踏上冬奥会征途的申雪/赵宏博“圆梦温哥华”,这枚金牌也打破了一群说俄语的家伙们46年来在该项目上的垄断。在与队友庞清/佟健一同包揽花样滑冰双人滑项目的冠亚军之后,36岁的赵宏博表示这正迎来了在中国推广花样滑冰事业的最佳契机。

  “我们正在联络专业的公司在将在中国推广花样滑冰的表演赛,生孩子的事情可能要推到明年之后了。因为利用这个大好时机让大家更多的了解花滑,我们认为会更有意义。”听到新浪网友们为申雪、赵宏博小孩征集而来的名字,赵宏博乐得不行——“赵首金”,顾名思义是为了纪念他们在2月15日那晚获得的辉煌成绩;如果觉得这个名字太直白,还有“赵歌华”备选,既包含了温哥华这个福地,也有歌颂中华的内涵……不过,宏博哥还是表示“造人计划”可能会因今年一系列的活动安排以及推广花滑表演赛而不得不延后了。

  但是对于大家关注的冰上婚礼,赵宏博表示回国后就要投入紧锣密鼓的筹备中,“要给她和自己一个交代啦,不过现在时间、地点怎么弄都还没有想法,可能会效仿姚明那样简简单单的请家人朋友吃顿饭,也许会举办个冰上婚礼。”而在1992年让申雪、赵宏博“拉手”,见证了弟子从冰上搭档到夫妻档的主教练姚滨向新浪体育透露,将会在婚礼上表演一首钢琴曲:“那我可要好好练一练,让我选的话就弹《黄河》吧,或者《图兰朵》,(没有婚礼气氛?)再不行那就《婚礼进行曲》?”说着说着,姚滨教练就开始向在场的教练队友们征求起意见来。

  (何霞 发自温哥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申雪赵宏博冬奥双人滑夺金专题 

更多关于 花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