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上二人世界爱情故事延续 佟健承认吻冰面想亲庞清

  当乐曲声止,庞清与佟健相拥庆祝,然后佟健独自双膝跪地,俯身亲吻冰面时。这一幕,让人感动不已。

  不过赛后被问起亲吻冰面是提前准备的,还是当时的情绪释放时,佟健的回答让人们既意外又惊喜:“当时想亲吻她(指了指身旁的庞清),但是没找到她!”

  老大申雪赵宏博早已喜结连理,老二庞清/佟健能不能也修成正果,以前两人总是打太极,从不正面回答关于两人关系的问题。但昨天两人终于不再逃避。在被问到冬奥会后是否有结婚安排后,佟健转过头笑着问庞清:“这个问题问庞清吧。”庞清则笑盈盈地回头,望着佟健:“为什么是我说?你一直都没给我交代。”颇似小姑娘撒娇的神态。佟健说,“由于我们训练很忙,但是关心我们的人们一直都在问我们的关系,希望我们能走到一起,我也一直说在冬奥会结束后会给大家一个回答,我们俩现在正式地成为……”说到这里,佟健顿了一下,有些不好意思地吐出两个字“朋友”。

  主持人忙追问这不是求婚吗,佟健则不好意思地笑笑:“这不是求婚,还是要一步一步地来。”随后他又调皮地转过头,笑着问庞清:“我这样说行吗?”庞清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干脆地说:“行!”,从这一天起,花样滑冰世界中,又一段金童玉女的佳话将要被人传诵,一种传统被传承。

  花样滑世界中,无数唯美的爱情故事,其中被人传诵最广,也最让人怀念的是俄罗斯选手叶卡捷琳娜·高蒂娃/谢尔盖·格林科夫(见右上图),他们是冰迷眼中的“绝配”,也是申雪/赵宏博的偶像。他们被称作“史上最完美的冰上搭档”,甚至有人把他们誉为“全球体育史上最完美的一对”,从搭档、世界冠军,到恋人、夫妻、初为父母,这一对双人滑选手一路走来,成就了一段传奇,一段冰坛佳话。然而1995年,28岁的格林科夫在一次平常的练习中心脏病突发逝世,从此,留下24岁的高蒂娃冰上独舞。虽然永失至爱,但她仍继续着同样属于丈夫的梦想,就像坚持他们的真爱一样,矢志不渝,她改行参加女子单人滑比赛,也达到了世界级水平,虽然这是两个截然不同的项目。

  波兰双人滑选手扎戈斯卡/休德克,也是著名的冰上夫妻组合,六年前在北京参加比赛时,短节目《海上钢琴师》给北京的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是波兰连续多年的全国冠军,在多年的配合之中,两个人的爱情之花绽放,生活中的甜蜜让他们在冰场上把一个个爱情故事诠释得尽善尽美,是当时具备角逐世界大赛金牌的组合之一。

  俄罗斯组合奥伯塔斯/斯拉维诺夫,是花样滑界的另一段佳话。他们很早就相识,但是各有搭档,两人在同一冰场训练,接触之间彼此逐渐产生好感。在成为恋人后,两人于2003年4月作出了重要的决定———和各自原来的搭档分手,投奔到著名的双人滑教练莫什科维娜旗下,水平迅速上升,成为张丹/张昊的强劲竞争对手,经常在在比赛中完成一系列高难度动作。 

  花样滑和冰舞项目是个二人世界,要达到顶尖的水平,除了各自具备极高的悟性之外,两人的默契同样重要,而多年搭档之后,或水到渠成,或风雨过后现彩虹,两人在场上和场外达到心有灵犀的境界。庞清和佟健就透露,曾经一度两人因为训练中产生分岐,一度到了场下互相不说话的地步,水平也停滞水前。后来两人静下心来想想,练了这么多年到底图个啥啊,至于闹得这么僵吗。两人豁然开朗,对花样滑冰的悟性都好象高了很多,真有点光风霁月的感觉,从此跻身于世界顶尖高手的行列,就像《神雕侠侣》等很多武侠小说里描写的那样,夫妻或恋人双剑合璧,往往把寻常的武功练到出神入化的地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佟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