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日速滑短距离成绩突出 赵英刚:中国需寻找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7日10: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21届冬奥会速滑男女500米比赛结束后,针对韩国 、日本在短距离项目上的优势,中国代表团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表示:要在训练方法和手段上寻找差距。

  本届冬奥会比赛,韩国选手包揽了速滑男女500米金牌,日本染指男子银牌,并在以往冬奥会比赛中获得过金牌,也创造过世界纪录,展现了亚洲在短距离上的优势。尽管中国也有相当不错的成绩,如王曼丽、任慧曾获得过都灵冬奥会银牌和铜牌、叶乔波获得过银牌铜牌,王北星这次也有铜牌入账,但相比之下,中国选手的成绩不如日、韩来得突出。

  赵英刚说,韩国和日本以及中国都有一批高水平短距离选手,我们这次在女子500米比赛中4人进入了前10名,有一支整体实力不错的队伍。但韩国、日本的训练水平高,而我们距离金牌还有一步之遥,这需要我们总结项目训练规律,在高水平中要有所突破。

  他说,相比之下,我们在训练方法、手段上跟韩国、日本有差距,回去后要好好总结,找到问题所在。他认为中国运动员的韧劲、拼劲都是有的,但能力还要通过训练来解决。

  说到今天比赛,赵英刚认为,这个赛季珍妮·沃尔夫和王北星都表现平稳,而韩国选手李相花的状态达到了最高,因此今天表现出了赛季最高水平。“一场比赛不仅需要具备训练水平,在赛前状态调整、比赛节奏掌控上也需要达到最好。”(华奥星空、中国体育报、新浪体育联合报道组 高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北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