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肖天:王北星要夺金需超水平发挥 坚持走出去请进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7日1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王北星为中国代表团获得女子速滑500米铜牌后,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表示:结果很正常,今后还要坚定不移走出去请进来,并加强掌控。

  王北星在第21届冬奥会今天进行的女子速滑500米比赛中,以两轮总成绩76秒63为中国队摘得铜牌。其中第一轮成绩为38秒48,第二轮更进一步,滑出了38秒18。在该组比赛结束后,尽管后面还有两位选手尚待出场,但她已经为中国队锁定了这枚铜牌。

  肖天说:“这个成绩很正常。要拿金牌她必须超水平发挥,但这哪有那么容易,像珍妮-沃尔夫这样多次拿过世界冠军的不也才第二名吗!”他认为,虽然今天中国选手获得了前十名中的3个位置,但速滑这样的基础大项仍不够厚实。

  对于冬季项目如何尽快提高水平,像王北星这样多年在国外训练的方式是否继续坚持下去,肖天干脆地回答:“要坚定不移地走出去请进来,不过要加强掌控。”他举例说,像冬季两项、越野滑雪,每年也出去几个月,但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形不成体系,跟不上也还是不行。

  同样都出国训练,速滑与冬季两项、越野滑雪形成了巨大反差。迄今,这两个项目只获得了30多名。肖天否认冬季两项、越野滑雪是由于起点太低,“以前冬季两项还拿过第五呢,那会儿出去没吃没喝的,现在条件已经好多了,还30多名、50多名,这不正常。”

  (华奥星空、中国体育报、新浪体育联合报道组 高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北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