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英刚:王北星一直在进步还需历练 对手发挥很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7日09: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王北星在今天进行的第21届冬奥会女子速滑500米比赛中未能冲破李相花、珍妮-沃尔夫包围,获得了一枚铜牌。对此,中国代表团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表示:她是一个在不断进步的优秀运动员,但今天比赛对手发挥很完美。

  今天王北星的500米第一轮成绩为38秒48,虽然不算太快,也排在第三;第二轮她更进一步,滑出了38秒18。在该组比赛结束后,尽管后面还有两位选手尚待比赛,但她已经为中国队锁定了这枚铜牌。不过最后出场的李相花、珍妮-沃尔夫表现神勇,双双进入38秒,分别摘得金牌和铜牌。

  赵英刚称赞了王北星今天的表现:“第一个500米不理想,第二个500米她顶住了压力,滑出了 更好的成绩。但是后面两位对手更加完美,38秒之内的成绩也是这个冰场的优异成绩。”他认为珍妮-沃尔夫和王北星在本赛季、包括今天的冬奥会比赛都表现平稳,但李相花今天的状态却非常好,加上原有不俗实力,获得金牌也不意外。

  正由于两位对手最后一搏时出色的发挥,赵英刚觉得王北星这枚铜牌虽然很正常,但未能夺金还是有些遗憾。

  他对王北星寄予了很高的期望:“王北星这几年跟着加拿大的凯文教练训练一直在进步,多次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获得过世界杯第一,也在高原冰场滑出过个人最好的37秒02的成绩。我们向她祝贺,祝贺她这位年轻的优秀运动员付出了艰苦努力 ,获得了冬奥会奖牌。今后她还需要进一步历练,争取成为最优秀的运动员。”(华奥星空、中国体育报、新浪体育联合报道组 高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北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