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球名将Q&A之吴雪 会3种语言跟张怡宁她们联系不多

  吴雪:最大的特点是人缘好

  我在运动员里算是爱干净的,但是回到家,妈妈就总说我太邋遢。

  TTW:你生日是?

  吴雪:1980年3月22日,牡羊座。

  TTW:不是双鱼座吗?

  吴雪:我看星座书上说21号之后具有双重性格的特点。

  TTW:觉得自己是什么性格?

  吴雪:内向型。

  TTW:你什么血型?

  吴雪:B型血,所以我人缘挺好。

  TTW:老公对你个性评价是什么?

  吴雪:他老觉得我特别野蛮,但身边的朋友都觉得我特别随和。他老觉得我话太多了,但是我有可能也看他缺点比较多。

  TTW:有洁癖吗?

  吴雪:挺爱干净的,家里的清洁一般都是我来做。我觉得在运动队的人可能都比较大大咧咧,我在运动员里算是爱干净的。但是回到家,妈妈就总说我太邋遢了。

  TTW:在西班牙的时候住宿舍吗?

  吴雪:我自己住公寓。给我们租一套两居室、三居室,我一个人住,自己收拾。有的时候如果队友有外国人,就会给我安排跟队友一起住,但是我收拾房间的时候比较多,欧洲人都比较懒。

  TTW:有什么害怕的动物?

  吴雪:怕猫和狗。其实我很喜欢狗的,但是它一过来我就害怕。

  TTW:你觉得自己迷信吗?在比赛的时候。

  吴雪:有点。但是没有什么特别的,比如服装,我喜欢穿鲜艳一点的比赛服,但是多米尼亚的队服老选的那个颜色……宋斐奥运会的时候跟我说,你这次打得不错,赶快跟你们国家提一下,换服装颜色,不是蓝的就是黑的。要是我自己打比赛,就会选鲜艳一点的颜色。

  TTW:爱睡懒觉吗?

  吴雪:爱睡懒觉,属于睡眠质量特好的那种。刘佳总失眠,她跟我说你睡眠质量怎么能这么好?有时候在家里躺着想事,我妈有的时候说你不要给自己那么大压力,我老偷笑,我也想给自己压力,总想晚上躺着想事,但每次都想到一半就睡着了,第二天早晨醒来特后悔,怎么昨天又没想完。

  刚去欧洲第一年老吃奶酪、薯条,胖了16斤。刚一回来,大家都问我是不是去度假了。

  TTW:你跟刘佳关系特别好?

  吴雪:我和刘佳在什刹海的时候就是一批的,后来也一起到北京队。去了欧洲后,我老公(关亮)跟她都在奥地利,有时候我也过去。

  TTW:你在西班牙打球有很多中国过去的朋友?

  吴雪:挺多的,比如沈燕飞,她们都跟我关系挺好的,我人缘挺好。

  TTW:爱吃零食吗?

  吴雪:以前挺爱吃零食,现在好像上岁数了,发现不怎么爱吃零食了。以前我就特别爱吃蛋糕,1998年的全国锦标赛输了球,当时我跟现在在北京队的贾蓓蓓关系特别好,配双打。她看我哭,就给我买蛋糕。一吃完蛋糕,我就感觉没事了。

  TTW:原来挺爱吃甜食的?

  吴雪:对。现在不是为了可以要减肥,就是突然间觉得挺爱吃咸的了,不喜欢吃甜食了。

  TTW:爱喝什么饮料?

  吴雪:饮料爱喝柠檬茶、冰红茶。在欧洲喝可乐比较多,因为那边没有别的。

  TTW:在欧洲的时候你胖了吗?

  吴雪:刚去欧洲第一年老吃奶酪、薯条,胖了16斤。刚一回来,大家都问我是不是去度假了。后来自己会做饭了,吃中餐比较多,自然就瘦回来了。而且我一直在海边,晒得挺黑。后来回北京队玩,李隼教练说,你在欧洲度假度得不错,又黑又胖的就回来了。

  TTW:那会儿是每年都回国吗?

  吴雪:每年夏天都有三四个月的假期。

  TTW:在那边训练或者比赛强度是不是没有那么大?

  吴雪:一个星期才8到10个小时。逛街就是我最大的爱好,我特别爱逛街,会买服装,包,鞋。

  TTW:在欧洲训练,逛街,吃饭,睡觉,还做什么?

  吴雪:平时爱看碟和上网,挺轻松的。

  TTW:一般爱看什么碟?

  吴雪:日剧、韩剧。后来我姥姥让我看《亮剑》、《士兵突击》。我一开始不爱看,后来觉得比韩剧好看。现在比较偏爱看这类电视剧,尤其是《士兵突击》,一个人在房间里看得纸巾哭出一塑料袋来。建议你看看,看那个片想哭的时候看,能哭得特别痛快。

  TTW:你爱哭吗?

  吴雪:我爱哭。打球的时候不怎么爱哭,就是平常看电视特别爱哭,而且就属于一看别人拿成绩的时候,我特爱哭,为别人高兴。参加人家婚礼的时候,人家都高兴,就我哭,觉得能走到一起特别不容易。

  TTW:最近一次哭是什么时候?

  吴雪:在西班牙,当时我们回来的时候,我们俱乐部专门给我送行,录的光盘,上面是大家给我录的祝福的话,做成画册。看到就不行了,我属于一看人家激动我就爱激动型。

  TTW:你自己结婚哭了吗?

  吴雪:我们还只是登记了。没什么感觉,好像是稀里糊涂的,反正在一块那么多年了,感觉就是顺其自然,应该的。

  TTW:那有什么好的习惯,值得发扬出去的?

  吴雪:我可能比较认真吧。训练不属于那种特别能练的,但是一站到球场上,就觉得既然我来了,我的训练态度就比较认真。不属于有天赋,属于勤奋型。

  在西班牙的时候,大家说我是“中央广播电台”,喜欢打听别人的八卦什么的

  TTW:好多教练都特别爱跟你开玩笑吧?

  吴雪:对。队员、教练觉得我这个人比较禁逗,我知道人家开玩笑所以不会急,跟我们的男女队员关系都挺好,在西班牙也是,他们觉得我这个人也从来不生气。因为都知道大家其实是善意的,愿意跟你接近才跟你开玩笑。

  TTW:李隼教练开你玩笑吗?

  吴雪:我记得我在北京队,我妈给我缝了一个碗套,放水杯。他一见了我,就叫:“吴师傅!”反正我们见了他就觉得挺亲,作为教练就觉得特别崇拜他,觉得他教球教得好,大家都爱亲近他。

  TTW:上网都干什么?

  吴雪:上网的时候首先看新闻,在西班牙感觉无聊的时候天天上网,跟朋友视频聊天。

  TTW:拿手曲目是什么?

  吴雪:比较爱唱王菲、那英的歌,现在人家都不在歌坛了。现在朋友一说去卡拉OK,我说那行,我就去听歌了。但他们说估计我回国一两年之后就能马上融入其中了。

  TTW:在西班牙的时候听外语歌吗?

  吴雪:在西班牙也听歌,但是现在学歌学得特别慢,要不说我上岁数了,现在属于听完以后学不会。而且现在去唱歌特别失望,唱的水准太……

  TTW:有自己珍藏的宝贝吗?

  吴雪:有,信件。那时候我刚出国,张怡宁给我写信,那会儿她刚拿了两站访欧冠军,刚刚进国家队,给我写信说,“自己都没有想到,咱俩遥远地干杯。”

  TTW:你买衣服偏爱什么颜色?

  吴雪:买衣服喜欢深色多一点。

  TTW:跟你打球时喜欢穿的风格完全不同。

  吴雪:其实我从内心里喜欢亮色,但是我总觉得自己穿亮色有点怯,只是深色比较显瘦,呵呵。

  TTW:会在网上买东西吗?

  吴雪:我老上网看,但是从来没买过。电子产品在网上买,像内存卡什么的,但是衣服没有在网上买过。

  TTW:你一般在住的地方逛还是跑很远的地方逛?

  吴雪:他们都说看我逛街都服了,能跑特远的地儿逛街也不觉得累,而且是一逛逛一天,一个礼拜去三回。一般买完衣服,还跟刘佳对着摄像头,互相展示战利品。

  TTW:你看动画片吗?

  吴雪:不常看动画片,但是一看就特爱看。我妈还说,你怎么看电视那么专注,就是看什么节目都特别爱看,什么抓小偷的,法制的等等,就是不太喜欢看连续剧,除非从第一集开始看,要是已经播到第三集我基本就不看了。

  TTW:如果让你去演电视剧,你要演什么题材的?

  吴雪:爱情片。

  TTW:现在走了很多地方,或者没有走过的地方,比较喜欢哪个地方?

  吴雪:可能还是比较喜欢日本,比较干净。我一般到了哪儿都能适应。而且我们出去比赛,一般真正玩的机会很少,就是宾馆、机场。到过很多地方,但其实真正去玩的很少。

  TTW:国内的城市呢?

  吴雪:国内的城市也是以前出去打比赛。我就属于比较喜欢扎堆儿的,还挺懒,要是自己出去旅游,我就没有什么喜欢的,坐飞机都坐烦了。一提坐飞机就憋得慌,我们从欧洲飞回中国就是长途,再飞到多米尼加就属于飞到地球另一端了,坐长途飞机我都怕了。

  TTW:觉得自己自恋吗?

  吴雪:不属于太自恋型的,看着我挺女性的,但其实我并不是特别淑女。

  TTW:你在队里或者在中国有没有什么外号?

  吴雪:在西班牙的时候,大家说我是“中央广播电台”,喜欢打听别人的八卦什么的,我说我不是这样的,他们都说我特喜欢给别人介绍对象。

  TTW:怎么会有这种印象?

  吴雪:其实当时我撮合别人成一对儿,可惜后来还分手了。他们就感觉我特爱给人家介绍对象,其实我没有这个嗜好。

  TTW:有没有一直想做却没有完成的心愿?

  吴雪:我挺爱看书的,爱看小说。看完小说,觉得自己应该当个作家;看电视上人家弹钢琴,又觉得自己应该学学……

  TTW:在家里跟谁最亲?

  吴雪:在家里跟我妈妈的话最多,可能更多的话还是跟朋友说。

  TTW:喜欢什么季节?

  吴雪:喜欢春秋季节,觉得舒服。

  TTW:心情不好怎么缓解?

  吴雪:心情不好就逛街,还是喜欢一个人待着。

  TTW:有什么自己需要克服的弱点?

  吴雪:我应该对自己更自信一点,我觉得我属于自信心不是很强的,平常包括打球他们都说很棒了,我就总觉得做得不好、不够。

  TTW:有什么令自己很骄傲的地方?

  吴雪:人缘比较好,朋友比较多。

  球迷大问答

  Pplcat:你现在的英语和西班牙语咋样了?

  吴雪:一般正常交流都没问题。

  小妍爱乒乓:你跟另外北京队的三朵金花还有联系吗?

  吴雪:现在一般没事的话联系比较少。

  风火:乒乓球最让你骄傲的是什么?

  吴雪:肯定是赢了球之后站在领奖台上吧,就觉得特别骄傲。

  小彤阳:你和你老公都是从事乒乓球工作,会聊乒乓球吗?

  吴雪:经常聊,一般都是他教我的比较多吧,解说解说什么的。做教练之后,回家两人还会分析比赛。

  怡宁飞:乒乓球改变了你什么?

  吴雪:可能把性格变了,变得开朗了。最后想跟大家说,谢谢广大球迷的支持!越来越体会到,要是没有球迷的支持会很难开展起来!祝广大球迷新年快乐,虎年虎虎生威!

  编者按:从本期开始,以后每期的明星茶座都会选择一部分球迷的问题,我们会把下一期的明星简介贴到全乒乓和博乒网的《乒乓世界》版块,欢迎大家贴出感兴趣的问题,或者来信和电子邮件(chinattw@sina.com),最佳问题达人将获得精美乒乓球礼品一份。本期的最佳问题达人:风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乒乓世界》夏娃专栏

更多关于 范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