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奥会妙语集:给老婆买块黄金 找个没人的地方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7日09:01  深圳特区报

  “我要给老婆买块黄金。”

  ——自己的两对弟子包揽花样滑冰双人滑冠、亚军,他们的教练姚滨首先想到自己的爱人,希望能够用一块与冬奥会金牌等重的金块表达对妻子的爱。

  “很多领导都在哭,回头我找个没人的地方哭。”

  ——中国花样滑冰在冬奥会上实现历史性突破,姚滨一直克制自己没有在赛场落泪。

  “梦想过奥运金牌,但是从来没有想到我真会赢得金牌!”

  ——21岁的韩国人牟太钒世界排名仅第14,但他在15日的速滑男子500米比赛中爆冷夺冠。在冬奥会中,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一谢创造历史的申雪/赵宏博,二谢锁定冠军的庞清/佟健,三谢为打破欧美垄断奋斗多年的主教练姚滨。”

  ——在申雪/赵宏博双人滑夺冠后,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肖天用微颤的声音三谢中国花样滑冰运动员、教练员。

  “我被载入了历史。”

  ——加拿大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高手比洛多夺冠后高调示人。不过他具备张扬的资本,因为他在14日为东道主赢得了温哥华冬奥会首金,这也是加拿大选手首度在本土举行的冬奥会上摘得金牌。

  “如果没有丹丹在我第一个动作失败的时候给我鼓励,我可能完成整套(动作)都会很困难。”

  ——曾经的冬奥会亚军张丹/张昊本届冬奥会得到第五名。说到自己的失误,25岁的张昊泪流满面,感谢搭档的支持。

  冬奥会奖牌榜

  排名 代表团 金 银 铜 总数

  1 瑞士 3 0 0 3

  2 美国 2 2 4 8

  3 韩国 2 1 0 3

  4 法国 2 0 2 4

  7 中国 1 1 0 2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冬奥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