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速滑女子500米王北星摘铜 韩小将0.05秒优势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7日08:03  新浪体育
速滑女子500米王北星摘铜韩小将0.05秒优势夺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消息,今天在里士满体育馆决出了本届冬奥会速度滑冰项目第四块金牌即女子500米比赛的冠军,韩国选手李相花爆冷摘金,她以总成绩76秒09获得金牌,战胜了夺冠呼声最高的德国名将沃尔夫和中国选手王北星,而沃尔夫和王北星分获亚军和季军,成绩分别是76秒14和76秒63,特别是沃尔夫,只比韩国选手李相花慢了0.05秒。中国参赛的另外三位选手张爽、金佩钰和邢爱华发挥正常,分列总成绩的第7、8和13位。

  与昨天进行的男子速滑500米比赛赛制相同,女子500米项目取两次比赛用时最少者为优胜。共有18个小组36位选手参加。与中国队颇有渊源的日本选手吉井小百合与王北星排在了第15小组,而实力强劲的沃尔夫与李相花被分在同组,她们在倒数第二小组出场。中国在这个项目上依然拿到了满额的4个席位,派出了王北星,金佩钰、张爽和邢爱华参加了这个项目的争夺。

  在第一次比赛中的前半段,最后一组出场的中国选手金佩钰发挥出色,她滑出了38秒686的成绩,暂时排在了第一位。在进行了浇冰之后,随后出场的几位中国选手也发挥正常,张爽和邢爱华排在了第一次比赛的第5和第10位。第15小组出发的王北星发挥比较正常,但感觉在爆发力和全程滑行的节奏上依然存在一定的问题,虽然她滑出的38秒487的成绩暂时排在了第一,但这个成绩并不突出,随后出场的日本名将小平奈绪和荷兰选手并没有超过她的成绩,荷兰选手在滑行到100米处时摔出了赛道,遗憾地退出了争夺。而倒数第二小组出场的沃尔夫与李相花则发挥出了高水平,特别是李相花,全程滑行十分出色,她出人意料地以38秒249的成绩排在了500米比赛的第一,沃尔夫以38秒307的微弱劣势排在第二。

  经过了一个小时的休息后,选手们根据第一次比赛的成绩重新分组进行了争夺。先前出场的几位中国选手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张爽、金佩钰和邢爱华两次500米成绩合计最终排在了第7、第8和第13位。而在倒数第二组出场的中国名将王北星也提高了自己的成绩,她滑出了38秒144,总成绩是76秒63,暂时排在了第一。而最后一组出发的沃尔夫与李相花两人则将比赛推向了高潮,另人吃惊的是,这次内道出发的韩国选手李相花和外道出发的沃尔夫均滑出了38秒以内的成绩,分别是37秒850和37秒838,虽然沃尔夫领先第二次比赛,但两次比成绩之和,李相花依然笑到了最后。这不仅是韩国女子短距离速度滑冰项目的首枚金牌,也是韩国在本届冬奥会速度滑冰项目上的第二块金牌,他们的表现令人吃惊。

  虽然王北星未能实现突破,但她毕竟还很年轻,技术也比较成熟,她在四年后的俄罗斯索契奥运会上依然有很大的机会。北京时间2月18日,男子1000米比赛将打响,美国名将戴维斯将向这个项目的金牌发起冲击。(兰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北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