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庞清佟健:夺银有些意外 亲吻冰面并非事先设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6日16: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胸前已经挂上了沉甸甸的双人滑银牌,出现在混合采访区内的庞清/佟健仍不敢相信这一事实,“太兴奋了,兴奋得到现在大脑还是一片空白!不知该如何形容此刻心情。”

视频-庞清/佟健:为梦想无怨无悔 奖牌来之不易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今天的自由滑比赛,俄罗斯的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以及德国的萨维琴科/索尔科维,甚至中国的张丹/张昊等世界名将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而倒数第二个出场的庞清/佟健则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几近完美的表演。

  庞清/佟健的自由滑来自音乐剧《梦幻骑士》中的主题曲《追梦无悔》,他们不仅高质量地完成了所有难度动作,动作与音乐也配合得严丝合缝。比赛结束,全场观众长时间为两人鼓掌欢呼,佟健则跪在洁白的冰面上,以亲吻冰面表达着自己兴奋不已的心情。

  141.81!当大屏幕显示出这一国际滑联最新自由滑世界纪录时,现场再次爆发出震耳欲聋地欢呼声。庞清/佟健和助理教练刘巍(主教练姚滨因为要指导即将出场的申雪/赵宏博,未出现在哭吻区)紧紧拥护在一起,师徒三人笑着、跳着。

  走下领奖台,佟健对在混采区守候多时的国内记者表示,“赛前自己并没有想到要拿奖牌,只想完成好自己的动作。今天的比赛,我们倾注了全部激情,也带动了全场所有观众。等分的时候,我们一直在想,今天就算没有拿到奖牌,也没有什么可遗憾的了。因为今晚我们把自己的节目完成得足够好。”

  这是同为31岁的庞清/佟健第三次参加冬奥会,前两届他们的成绩分别为第九和第四,这一次终于实现了奥运奖牌梦想,佟健坦言,“非常高兴和兴奋,兴奋得到现在大脑还是一片空白,都不知该如何形容自己的心情了!”

  谈到赛后亲吻冰面这一细节,佟健笑称并非提前设计。“当时也不知是什么力量趋使自己那么做,当时就觉得特别爱这个冰面和现场的观众。”

  从上场比赛到走下赛场,女伴庞清一直表现得比较平静,不过灿烂的笑容一直洋溢在她那张清秀、俊美的脸上。她说,“到现在为止,自己还没有跟家人通过电话,估计他们已经通过电视看到比赛了。”

  对于今天拿奖牌,而且是银牌,庞清说赛前自己跟男伴并没有约定。“说实话,成绩出来后挺意外的,因为实力强的选手很多。只不过我们比较幸运,抓住了机会。”(华奥星空、中国体育报、新浪体育联合报道组 康少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申雪 赵宏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