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人滑的感动:哭泣时有我一起分担成功与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6日16: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除了金牌银牌以及完美表演,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选手今晚最打动人的还有什么?是相互间的包容、理解,无论快乐还是沮丧,两人都一起分担。

  这样的瞬间在比赛结束后最为典型。张昊由于一个罕见的跳跃失误,赛后在冰面上低头屈膝,难以从自责和沮丧中解脱出来。张丹走过去,手搭在了张昊高大壮实的肩膀上。这本来是她的依靠,今天却突然颤抖得这样无力。“别泄气,加油!”一句简单的鼓励,让张昊抬起头来面对观众。接着,张丹用右手拉住了张昊的右手,然后换左手拉住他右手开始向观众致谢。这个动作充满了宽慰的含义,而通常都是男伴主动拉起女伴。此刻,比张昊年轻的张丹,显现了一种博大的胸怀和善解人意的细致。

  庞清、佟健的表演完美无瑕,全情投入使得庞清格外美丽清纯,佟健也充满了阳刚之气。比赛的最后一个动作结束后,两人的相拥已不再让人感觉是普通的互相感谢,而是十倍的满足和兴奋。这种成功后的共鸣,让他俩在向观众致谢时的动作特别优雅,充满激情。当你看着选手那么认真、那么投入地感谢自己支持时,你怎能不由衷地欣赏他们呢!

  申雪、赵宏博则处处透着彼此相知、默契。从上场时的俩人同时一攥拳进行相互鼓励的那个眼神开始,到结束后丈夫搂着妻子亲吻额头,那份深情令人感动。他们曾经共同经历的一切成功与遗憾,都不如今天来得这样激动与兴奋。当在等待区看到裁判打出的分数是他们获得金牌时,申雪好像是头一次在这里哭了,这块地方让他们俩在竞赛生涯的最后时刻kiss and cry。

  双人滑让你看到的感动,就是俩人演绎出的默契合作与深刻理解。它之所以比单人滑更丰满,那当然是两个人的力量、能力相加,同时也是两颗心一起跳动的能量超过了一个孤单奋战的人。今天的双人滑自由滑比赛,三对中国选手给观众展现的这些美好的非比赛瞬间,与他们强大的比赛能力一样令人心动。(华奥星空、中国体育报、新浪体育联合报道组 高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申雪 赵宏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