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教父姚滨:想哭个痛快 再失误丢金就辞职不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6日15:29  新浪体育
花滑教父姚滨:想哭个痛快再失误丢金就辞职不干

姚滨为申雪/赵宏博自豪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2月15日晚,《义勇军进行曲》回荡在太平洋体育场内,我国花样滑冰双人滑领军人物申雪/赵宏博勇夺该项目冠军。这不仅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温哥华冬奥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更是几代花样滑冰人盼望已久的奥运会“第一金”。被誉为中国花样滑冰“教父”称号的教练姚滨落下了男儿泪,“中国双人滑选手包揽冠亚军,这历史性的突破圆了中国人的梦想!”

  两面五星红旗伴随着中国国歌缓缓升起,“老大”申雪/赵宏博、“老二”庞清/佟健勇夺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金、银牌,让这位从事花样滑冰45年的教父级人物湿了眼眶,“我掉眼泪是因为太不容易了”将近半个世纪以来,不足以向外人道的艰辛让姚滨教练情难自禁,“真想找个没人的地方再哭个痛快!”

  “中国双人滑选手包揽冠亚军,这历史性的突破圆了中国人的梦想!”今夜对所有喜爱花样滑冰项目、为之付出过汗水的人来说注定是个不眠之夜。“来之前我说希望今晚能为国人的春节献上一盘好菜,现在我想说这个成绩应该祖国大家喝几天好酒了,一杯敬申雪/赵宏博,一杯敬庞清/佟健,一杯也要敬张丹/张昊。”愿望成真的姚滨开心说道。

  “从今天自由滑的表现来看,庞清/佟健的表现那是最好的,申雪/赵宏博没那么完美但完成了夺金的任务,包括张丹/张昊虽然出现了失误,但如果没有他们发挥‘排头兵’扫地雷的左右给对手制造压力、发挥震慑作用,今晚也不一定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对于上届都灵冬奥会亚军、今晚获得双人滑第五名的“老三”张丹/张昊,姚滨教练没有指责只有鼓励。

  回忆起在场边目睹弟子张昊摔在冰面上的那一幕,姚滨教练透露那一刻他甚至想到过最糟糕的结局,“当时我想如果后面也出现这样的情况,那我回去后就辞职不干了。”

  而争气的两对弟子们最终将金牌和银牌给赢了回来,“结束了中国花样滑冰没有冬奥会金牌的历史!孩子们真的很不容易!” 而在这沉甸甸的奖牌之后,姚滨教练还不忘感谢“坚强后盾”妻儿的默默支持,“我爱人在北京时间四点就给我发来了短信,儿子也是手机短信一条接一条都看不过来了。”还记得在2002年盐湖城奥运会归来,姚滨教练给妻子买了手表作为礼物,而这一次他又将怎样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呢?“我买黄金,做一个跟温哥华金牌同样重量的送给她!”姚滨教练流露出鲜见的柔情一面。

  (何霞 发自温哥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花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