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朝元老实现奥运奖牌梦 庞清佟健期望后继有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6日14: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中,中国选手包揽了冠亚军。此前并不被看好的庞清/佟健获得银牌,实现了他们的奥运梦想,这对冬奥会三朝元老也祝福中国花滑后继有人。

  在短节目得分并不高的情况下,庞清/佟健今天在自由滑比赛中却表现出了极高的水平。他们得到所有选手中最高的141.81分,成功反超了德国和俄罗斯组合,总成绩213.31分仅仅落后队友申雪/赵宏博的216.57分获得银牌。

  实现赛前争夺奖牌的目标,庞清表示:“和赛前说的一样,我们为了在奥运会上实现梦想而努力,现在我们实现了。昨天的短节目大家表现得都非常好,所以自由滑很难,我对我们表现感到非常满意。”

  谈到赛前的准备工作,庞清说:“昨天的我们表现相对不错,把水平发挥出来了,只是最后有一点小问题。回去以后我们相互鼓励,希望今天能放平心态,滑的完整就好。”

  第三次参加冬奥会终于站在领奖台上,佟健十分感慨地说:“以前我们也有机会,但没有把握好自己。但今天我们给所有的观众,给所有喜欢花样滑冰的人表现出最好的自己,我们做到了。”

  中国花样滑冰今天扬眉吐气,在双人滑项目中实现了奥运金牌突破,而且是包揽冠亚军。这对30岁的老将对此十分激动,他们是否就此退役还没有决定,但他们对中国花样滑冰仍然有很深的感情。

  佟健表示:“今天是中国花样滑冰团队的胜利,我们向世界证明了中国花样滑冰的实力。希望年轻人能继续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让中国花样滑冰始终保持在世界前列。”(华奥星空、中国体育报、新浪体育联合报道组 陈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申雪 赵宏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