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速滑比赛冰面遭炮轰 运动员:不是奥运水准像出闹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6日14: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周一傍晚,在温哥华里士满奥林匹克体育馆结束的男子500米速度滑冰比赛充满了变数,先是比赛冰面不平不断有蓝衣志愿者前去擦拭,加上浇冰车多次出现机械故障比赛断断续续,比计划拖延了近两小时才结束。走出冰场的不少选手纷纷炮轰这片“折磨人”的赛道。

  美国人戴维斯第一次比赛后排在第18位,还没进行第二枪就对因故障比赛延时表达了不满。他说:“(故障延时)是比赛的一部分。它总会发生。冰不好就是冰不好。”

  我国选手于凤桐虽然认为在同样的赛道上比赛选手都是公平的,但他也承认冰面确实存在问题,“冰不是很好,上面有一些棱和包,会影响运动员的发挥。”

  获得第六名来自荷兰的史密金斯就毫不客气地称比赛的不断延时是个“巨大的错误。”比赛中只有一辆冰面处理车运作让他感到诧异。

  荷兰人说:“太奇怪了,怎么会没有其他的扫冰车运作。”

  赛场上,他的同胞博思说起冰面的质量更为气愤,“真像一出闹剧。这绝对不是奥运会水准,简直太荒唐了。我觉得四年前(2006都灵冬奥会)冰面不好,这次是太差了。这是一种耻辱。”

  博思称他为验证冰面的光滑程度还做了试验,“我把水杯放在冰上。一般它能滑个10米左右但这次它直接就倒了。”他甚至认为糟糕的赛道影响了自己准备后面1000米的比赛心情,“我真没法把精力全部放在这块冰上。”(华奥星空、中国体育报、新浪体育联合报道组 一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