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凤桐:三次热身影响发挥 下届冬奥会我会回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6日13: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周一傍晚结束的温哥华冬奥会男子500米速度滑冰比赛中,韩国选手莫太范以69秒82的成绩夺冠,我国选手“金冰刀”于凤桐虽拼尽全力,但受伤病影响最终无缘奖牌,70秒23的成绩排名第七。赛后他表示,由于伤病影响训练,今天的比赛已经是自己墓前最好水平,没有夺牌没有打击他对速滑的热爱,三届元老随后坚定地表示“下届冬奥会我还会来。”

  走出赛场的于凤桐说:“今年一直没比赛,整个赛季因为前一阵腰伤一直状态不好,这次的比赛应该发挥了自己现在的最好水平。”

  今天的比赛中,于凤桐在第一次的比赛中35秒11暂列第7,第二枪发挥依然稳定,35秒12。对此他表示“两个500,从技术还有体能应该都是发挥比较好的。”

  然而腰伤对于于凤桐的影响在比赛中显露无疑,首枪之后他和同组的对手一起冲过终点时脸上的表情就显得非常疲惫,于凤桐坦言“(比赛)很吃力的,开始因为冰场原因耽误了很长时间的比赛,很消耗自己的体力。”

  比赛中,由于冰车出现机械故障比赛结束比预计大概晚了两个小时,于凤桐说为此进行了三次热身,对自己的体力影响非常大。

  于凤桐获得了2009年世界杯总决赛冠军,一直是中国男子速滑项目最有实力的运动员,来到温哥华被外界寄予厚望,也是男子速滑唯一一名有实力冲击奖牌的选手。然而由于各国对手在奥运年的水平普遍提高以及自身伤病的影响,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于凤桐面临着更大的挑战。

  但经历了摔倒、遗憾的两届比赛后,于凤桐心态成熟了许多,他说“虽然跟预期有差距,但就现在的状态,体能不是很好,对这个成绩还是比较满意。”

  本届举办速滑比赛的里士满奥林匹克体育馆冰场因为冰面不平被许多运动员责备甚至恶语相向,于凤桐也承认赛场的冰面确实存在问题,他说:“冰不是很好,上面有一些棱啊包啊,应该是有一些影响。但是都是同样的场地,还是看个人表现谁更好。”

  于凤桐从国内出发时带着女友鲍丽送的礼物——一串由影楼照特制成的钥匙扣挂,据他透露,女友并未来到现场,“目前还没有具体计划什么时候结婚。”

  显然,他对因为伤病,场馆条件的多种原因导致未能在温哥华实现夺牌梦想的结果并不甘心,“金冰刀”坚定地表示状态允许的情况下,自己会参加俄罗斯索契2014年冬奥会,“下届冬奥会我还会来。”(华奥星空、中国体育报、新浪体育联合报道组 一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