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年前感动世界今朝只有遗憾 张昊含男儿泪张丹黯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6日12:16  新浪体育
4年前感动世界今朝只有遗憾张昊含男儿泪张丹黯然



  新浪体育讯 四年前都灵冬奥会张丹张昊书写了一段感动世界的画面,当时不知有多少人为他们落下了感动的泪水。而四年后温哥华冬奥会,这次再次见证了泪水,有遗憾有不甘也有无奈。

  当天方夜谭的一曲终了,两人定格在结束动作上,一时之间单跳摔倒的张昊甚至有点回不过神来,张丹轻轻地拍着搭档的肩膀,此刻虽然没有言语,但两个人的脸上写满了遗憾和难过,只对着观众挤出一丝勉强的笑容。令人焦急不安的等分阶段,张昊神色木讷,甚至不记得擦去满脸的汗水。194.34分,他们完成了本届冬奥会自己的节目。

  四年前那段惊世骇俗的抛四周跳,最终以张丹重重地摔倒落冰告终,不过这位娇小倔强的女孩却没有选择退赛而是带伤上阵,以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双人滑比赛的银牌。那时他们是超越冠军的英雄,受伤的张丹没有哭泣选择了坚强,只留下感动的身影,却把泪水留给了充当看客的我们。

  如今面对赛后采访的镜头,两人强压着泪水,张昊开场单跳的失误让人意外,这在本赛季是从未发生过的失误。张昊也直言:“稍微有点大意了,之前没想到跳能出现毛病,只是担心托举。思想上没有太重视。”不过在张昊失误后,张丹马上安慰搭档“加油,别泄气”,这句安慰安定了两人的心,随后的动作两人完成得十分出色。但是这个失误却使他们损失了将近4分,正如张昊所说“在高水平比赛中,一个失误就会影响到最后的分数。”此时此刻他们深知已与奖牌无缘。

  想起这段时间的训练,张丹也强抑泪水,所有的辛苦付出终于在此刻收获,只是这样的失误让他们不甘又遗憾。四年前我们的泪水为了他们的坚强,四年后愿他们的泪水带来的是成长。

  (犇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张丹.张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