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朝元老赵宏博短节目略显紧张 三周抛跳令人印象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6日11:19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据新华社电 温哥华的情人节之夜,三届世锦赛冠军、两届冬奥会铜牌得主申雪/赵宏博在太平洋体育馆以创纪录的76.66分获得2010年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短节目第一名,朝着夺取冬奥会金牌的人生梦想迈出坚实的一步。

  因为积分和抽签原因,在2007年世锦赛之后退役又于2009年5月复出的这对夫妻组合在昨天的比赛中第一个出场。尽管37岁的冬奥会“四朝元老”赵宏博略微有些紧张,他和申雪还是在《谁愿永生》的音乐中完成了整套短节目,三周抛跳和捻转尤其令人印象深刻。

  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之后,他们又赢得了现场裁判为他们打出的高分,这个分数刷新了他们在2009年12月进行的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中创造的75.36分的国际滑联双人滑短节目最高分纪录。

  赵宏博说:“今天的短节目是最好的情人节礼物。我们今天都很兴奋,做到了我们的最好。”

  申雪/赵宏博的最好当晚无人能够超越。最后一个出场的当今世界冠军、德国选手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也非常出色地完成了《小丑进场》的短节目,他们以75.96分屈居第二。此前在欧洲锦标赛上击败过他们的俄罗斯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得到74.16分,暂居第三位。

  中国队的另外两对组合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短节目得分也超过71分,他们分别排在第四和第五位。

  冬奥会双人滑金牌将在今天的自由滑比赛之后产生。由于自由滑分数权重更大,目前排名前几位的选手短节目得分又很接近,最后的冠军归属仍是一个很大的悬念。

  根据抽签结果,申雪/赵宏博和庞清/佟健分别将在倒数第一和倒数第二位出场,这对于志在夺金的中国队来说是个不错的消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赵宏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