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花滑冬奥战绩:申/赵两留遗憾 丹/昊曾夺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6日10: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都灵冬奥会,中国队派出申雪/赵宏博、张丹/张昊、庞清/佟健三对双人滑选手。申雪/赵宏博携《蝴蝶夫人》出征都灵,短节目比赛中,申雪出现失误,两人短节目位列第五。张丹/张昊组合短节目位列第二,在自由滑比赛中他们使用了成功率并不高的抛四周跳来冲击金牌,结果出现严重失误,张丹重重摔倒在冰面上,顽强的张丹经过短暂的治疗之后,两人重新回到场上演绎《龙的传人》,他们的表现也赢得了全场掌声,最终他们获得一枚银牌,这也是中国花样滑冰队在冬奥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申雪/赵宏博获得铜牌,庞清/佟建获得第四名。

  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申雪/赵宏博的新节目《图兰朵》以及超高难度动作“抛四周”出征,但是在比赛中,他们的“抛四周跳”的起跳失误而最终仅获得一枚铜牌,这也是中国双人滑选手在冬奥会上第一次夺得奖牌。另外两对中国组合中,庞清佟健获得第九名,而年轻的张丹/张昊第一次参加冬奥会,最终获得第11名。

  1998年长野冬奥会,中国花样滑冰队的陈露在自由滑中出色演绎了小提琴协奏曲《梁祝》,让她获得了“冰上蝴蝶”的美誉,不过陈露比赛中出现了一些小失误,最终再次获得铜牌,她也成为亚洲第一位连续两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都获得奖牌的花样滑冰运动员。本届冬奥会是20岁的申雪和25岁的赵宏博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他们凭借短节目《流浪者之歌》和自由滑《奥林匹斯山》,最终排名第5位。

  1994年1利勒哈默尔冬奥会,陈露在《风之谷》配乐伴奏下,完成了六个三周跳(其中一个后内点冰三周跳落冰后单手扶冰),获得该项目第三名,成为首位获得花样滑冰冬奥会奖牌的中国运动员。这一年的冬奥会,中国花样滑冰队还参加了男单比赛,张民获得第20名。

  在1992年之前的冬季奥运会上,中国没有获得过花样滑冰项目的奖牌。(华奥星空、中国体育报、新浪体育联合报道组 隗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