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包盈盈力克两届奥运会冠军获得佩剑大奖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6日09:09  新华网
包盈盈力克两届奥运会冠军获得佩剑大奖赛冠军



  

  2月15日,中国选手包盈盈(后排左二)在领奖台上。当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的国际剑联佩剑大奖赛莫斯科站女子个人决赛中,中国选手包盈盈以15比10战胜美国名将玛丽埃尔·萨格尼斯,夺得冠军。新华社记者鲁金博摄

  新华网莫斯科2月15日电(记者刘恺)国际剑联佩剑大奖赛莫斯科站15日结束了女子个人赛的争夺,中国选手包盈盈在决赛中以15:10力克美国名将玛·萨格尼斯,最终捧得冠军奖杯。

  包盈盈当天在决赛中面对2004年和2008年两届奥运会冠军、美国名将萨格尼斯时表现沉着冷静,很好地发挥了自身快、灵、准的特点。比赛前半段,双方比分一直咬得很紧,打成了8:8平。场上比分改写成9:9后,包盈盈找到了对方的弱点,依靠进攻和防守反击连得5分,以14:9率先取得赛点,并最终以15:10拿下比赛。

  包盈盈在夺冠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己能在众多强手中脱颖而出,并在决赛中击败对手夺冠,唯一的秘诀就是保持轻松的心态。

  本站比赛中国队派出倪红、朱敏、包盈盈、陈晓冬、李菲、王岩、刘珊、高雪8位女选手参加个人比赛。倪红因排名靠前,直接获得进入64强的资格。陈晓冬、朱敏、刘珊、李菲、包盈盈经过预选赛后也获得64强席位。包盈盈、陈晓冬、朱敏3人随后又一起杀进32强。

  在十六分之一决赛中,朱敏以7:15不敌东道主选手韦利卡娅被淘汰;陈晓冬以15:14险胜意大利的韦基;包盈盈则以15:13战胜德国的库比萨。在八强席位争夺战中,陈晓冬以8:15被波兰名将索哈淘汰,包盈盈则以15:9战胜乌克兰选手哈尔兰。

  包盈盈的四分之一决赛对手是淘汰陈晓冬的索哈,最终包盈盈以15:13险胜对手进入四强。半决赛中,包盈盈遭遇俄罗斯的韦利卡娅,比赛打到中局时,包盈盈8:11落后,但她随后稳定心态连得5分将比分反超,并乘胜追击以15:13成功杀进决赛,最终顺利夺冠。

  在总共92名选手的排行榜上,陈晓冬最终名列第15,朱敏居获得第24,倪红排第34位,刘珊位居第42,李菲为第44位,王岩是第73位,高雪则名列第79。

  16日是本站比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将决出女子团体的冠军,中国队由包盈盈、陈晓冬、李菲和倪红出战,首场比赛将迎战哈萨克斯坦队。中国队如能成功晋级八强,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意大利和加拿大队之间的胜者。

  佩剑大奖赛莫斯科站比赛于本月12日开幕。赛事吸引了25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00名选手参加,中国队派出7男8女共15名选手参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