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奥会官网预测:女子冰壶无大热 中国队略显冠军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6日08:50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 温哥华冬奥会官方网站近日发表冰壶比赛预测文章说,男子赛场加拿大和英国队优势明显,而女子冠军的大门则向各队敞开。

  文章说,如果要在水平相近的女队中选择出一支略具冠军相的队伍,那么这支队伍就是王冰玉领衔的中国队。在此次参赛的10支女队中,7支队伍本赛季在巡回赛中染指过冠军,这其中还不包括本届冬奥会头两号种子加拿大队和中国队。自2003年一起共同训练的中国女队在最近两届世锦赛上表现惊人,拿了一届亚军和一届冠军。不过中国姑娘近来状态出现起伏,上个月在两次国际比赛中成绩不甚理想。

  此次代表加拿大出赛的女队虽不是东道主第一组合,可她们毕竟出自世界冰壶第一大国,而且是淘汰了国内最佳组合后获得奥运资格。该队最大优势是4名队员水平旗鼓相当。

  此外,卫冕冠、亚军瑞典和瑞士队几乎是上届原班人马,两队每位队员都久经沙场,经验丰富。德国和日本队近期状态正佳,而英国、俄罗斯、丹麦和美国队击败任何一个对手都不算冷门。

  文章在分析男子比赛时,明确把加拿大和英国队列为夺金大户,同时表示挪威、瑞典和瑞士队将力争与这两大夺冠热门分庭抗礼。参加男子比赛的其他各队中,只有中国队是首次涉足冬奥会,丹麦、德国、美国和法国队均至少有一次以上参加冬奥会的经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冰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