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橇选手遇难前一天致电父亲:我对一个弯道感到恐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5日14: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温哥华消息,温哥华冬奥会的雪橇赛道事故不断引发了广泛争议,但有实力的运动员对降低出发点的举措并不买账。据《华尔街日报》披露,格鲁吉亚男子雪橇选手诺达尔-库马里塔什威利在遇难前一天曾给父亲大卫打电话,诺达尔电话里称他对惠斯勒雪橇赛道感到恐惧。

  大卫-库马里塔什威利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三天前给我打电话,他说,‘爸爸,我对其中一个弯道感到很害怕’。我对他说,把你的腿尽可能贴近冰面,降低速度。但是他说,‘只要我出发,我就要完成比赛……’,他是一个勇敢的孩子”。

  加拿大《环球邮报》则披露,诺达尔-库马里塔什威利在遇难前几分钟还与父母通了电话,他在电话中还信誓旦旦要让父母为他骄傲。

  但是随后诺达尔就在最后一次赛道适应训练中发生意外,当时他在最后一个弯道时雪橇突然失去平衡,撞上赛道侧墙后急速翻上了空中,他被重重地甩到赛道旁边一根铁柱子上,事后证实正是这根铁柱要了诺达尔的命。

  温哥华惠斯勒雪橇赛道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雪橇赛道,尤其是最后一个弯道是一个180度的急弯,选手在接近150公里时速下高速通过最后一个弯道,掌握不好就容易发生事故。

  诺达尔去世后冬奥会组委会立刻对赛道设施进行了补救,包括将铁柱包上了一层缓冲层,但是组委会拒绝承认赛道存在问题。

  与此同时,冬奥会组委会降低了比赛的出发点,这也间接降低了速度。但是这一举措却遭到了大多数运动员反对,很多雪橇高手认为惠斯勒赛道没有问题。与雪橇赛道官员的观点一致,各国高手认为诺达尔的悲剧是他自己造成的,他的经验还不够适应这种高速赛道。

  德国女将盖森博格去年就在惠斯勒夺得世界杯分站冠军,她认为现在女子的比赛被改成了儿童比赛,“我不喜欢新的出发位置,这不是女子比赛了,这简直就是儿童比赛。赛道其他方面都很好,但因为降低了出发点,速度降低了。当然这对所有运动员也都公平,但我不喜欢,这一点都不好玩了”。

  加拿大选手劳彻更是公开指出,降低出发点之后,加拿大选手所拥有的“主场”优势荡然无存。劳彻的话没错,因为过去加拿大有关方面就因为阻止其他国家选手到惠斯勒适应场地而饱受非议。(湖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