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速滑女子3000米捷克女将封后 王霏付春艳成绩平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5日07:23  新浪体育
速滑女子3000米捷克女将封后王霏付春艳成绩平平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消息,继昨天男子5000米项目荷兰选手摘得首金并以打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书写长距离传奇后,速度滑冰项目在温哥华里士满体育馆今天的比赛掀起了又一个高潮。在女子3000米比赛中,捷克名将萨布里科娃笑到了最后,她以4分02秒53的成绩为捷克代表团获得了本届冬奥会的第一枚金牌,而德国选手贝克特和加拿大本土选手格罗夫斯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中国选手王霏和付春艳发挥一般,最终获得第20位和第23位。

  本届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项目的参赛资格根据本赛季选手的积分和排名决定,最终共有28位选手入围,分成14组进行。由于中国选手的排名和积分较低,付春艳和王霏分别在较早的第六和第七组出发。

  与昨天的男子项目相似,真正的较量也是从最后几组才开始。第10小组中有东道主名将、世界纪录保持者辛迪-克拉森,第11小组里包括了世界杯分站赛美国站的冠军捷克名将萨布里科娃,而第12小组里则有东道主选手休斯-克拉森。做为开幕式上加拿大队的旗手,她的表现格外引人关注。而最后的两个小组更是集中了这个项目夺牌的热门人选:德国名将贝克特和她的队友托玛斯、加拿大的选手格罗夫斯和卫冕冠军荷兰名将伍斯特。

  中国队有两位选手进入3000米项目的决赛已经创造了中国队参加这个项目的历史,但无奈我国在中长距离项目上实力不济,今天分别在第六和第七小组出发的付春燕和王霏在全程节奏的把握上都出现了一些问题,后程降速的情况也十分明显,两人的成绩分别是4分04秒84和4分04秒62。王霏第20位的最好成绩与上届的第22位差别不大。

  随后的比赛中,位于第10小组的克拉森虽然前程强劲,但是后程降速十分明显,她最终的成绩只列即时成绩的第六位。而随后出场的萨布里科娃则有非常出色的发挥,外道出发的她全程滑行十分有力,在同组的日本选手强有力的竞争带动下,她以4分02秒53排在了即时成绩的第一,后面几组的各位名将虽然竭尽全力,依然未能超越这一成绩。第13小组出场的贝克特和格罗夫斯表现稍好,她们分别落后2.09秒和2.31秒排名二、三位。而东道主主场夺金的愿望只能再次搁浅。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选手的成绩均要低于赛前世界杯系列赛夺冠的成绩。

  北京时间2月16日,将进行速度滑冰第三个项目男子500米的角逐,中国选手于凤桐等将参加这个项目的角逐。(兰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速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