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扬做客新浪支招短道怎圆金牌梦 割爱大将为大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4日14:00  新浪体育
杨扬做客新浪支招短道怎圆金牌梦割爱大将为大局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新当选为国际奥委会委员的冬奥会冠军杨扬做客由新浪网、华奥星空和北京电视台联合组建的嘉宾聊天室,畅谈履新后的感受和对于本届冬奥会的一下看法。在专访中,作为短道队的老大姐,杨扬也谈到了此前受伤无缘冬奥会的刘秋宏,同时也对于中国选手征战奥运会提出了一些建议。

  谈到刘秋宏,杨扬说:“我在出发之前去看了刘秋宏一下,当时是她受伤之后第一次上冰,当时冬运中心的领导也说如果能够恢复肯定是让她比赛的,那个时候我看她情况恢复是挺好的。不过毕竟受伤太近了,如果早上一两个星期肯定还是有机会。来了之后我也知道她也一直没放弃,队里也在给她机会。但是最后这几天到底能发生什么事情队里也不是很确定,所以队里忍痛割爱。对于她来说确实很遗憾,努力这么多年碰上这一次奥运会,奥运 视频-杨扬做客新浪:遗憾刘秋宏伤退 做主持更紧张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会对于运动员来说太重要了。但是对于整个团队来说,我觉得他们的决定肯定是从大局角度出发,我也希望刘秋宏能在温哥华感受下奥运气氛,在赛场上协助其他运动员做些工作也是一种参与,希望下届奥运会能够出现在赛场上。”

  同时,杨扬也对于刘秋宏给出了自己的希望:“运动员就是这样她的状态是要起起伏伏的,我们经历过了就会觉得这个事情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希望她也有这样的心态。”

  最后,杨扬也对于出战冬奥会的中国健儿们给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特别是针对“如何看待比赛结果的问题”:“起来都明白,但是做起来不容易。不想结果是不对的,没有运动员不想结果的,那是在逃避,运动员想结果是可以的,但是重要的是这个结果怎么达到,这个很重要。倒回来说,想拿金牌是目标,但是重要的是如何去拿,过程之中我需要心理的调整、战术的调整、怎么样避开自己的弱点,去找对手的弱点,用自己的优势打对手的弱点,包括紧张在内也是很正常的。希望把握好过程中的每个细节,把握好过程结果自然就是在哪里了。”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杨扬 短道速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