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摘短道首金却留憾 冲刺内讧摔掉包揽前三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4日11:55  新浪体育
韩国摘短道首金却留憾冲刺内讧摔掉包揽前三希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上午,第21届冬奥会短道速滑的比赛在太平洋体育馆拉开帷幕,在刚刚结束的男子1500米比赛中,韩国选手李正洙技压群雄,以2分17秒611的成绩问鼎桂冠,这同时也是本届短道速滑比赛产生的首枚金牌。银牌和铜牌则分别归属于美国的阿波罗和塞尔斯基,成绩是2分17秒976和2分18秒053。上届亚军、韩国选手李昊锡在最后一圈急于超越,反而带倒了自己的队友成始柏,破坏了原本韩国队包揽前三的局面。中国选手刘显伟、梁文豪、宋伟龙三人也参加了该项目的角逐,最好成绩是梁文豪取得的第6名。

  进入男子1500米决赛的共有7名选手,分别是韩国选手李正洙、李昊锡、成始柏,美国选手阿波罗、塞尔斯基,加拿大的简□奥利弗和中国小将梁文豪。

  开赛后,梁文豪迅速占据领先,阿波罗与简□奥利弗尾随其后,韩国选手在排在了队伍的末端。两圈后,李正洙率先发力,占得头名,但迅速被阿波罗反超,随后的较量里,竞争基本是在阿波罗、简□奥利弗和三名韩国选手之间展开,头名的选手每半圈一变换。梁文豪和塞尔斯基则在队伍末端,没有太好的超越时机。进入比赛后半段,梁文豪发生失误,摔出赛道提前退出争夺。简□奥利弗也由于体力原因逐渐降速,竞争便在阿波罗和三名韩国选手之间展开。在比赛后半段,成始柏始终占据领先,在他的控制下,队友李正洙和李昊锡也分别超越上来,三名韩国选手占据前三位,使得阿波罗对此也无可奈何。最后一圈,李正洙反超成始柏,就在人们以为前三名将史无前例的被韩国选手包揽的时候,第三位的李昊锡不甘于自己的位次,强行内道超越队友成始柏,并双双摔出赛道,所幸未殃及排名首位的李正洙,美国选手渔翁得利,阿波罗和塞尔斯基位次各上升两位,摘得银牌与铜牌。赛后,李昊锡被判犯规,梁文豪的名次也上升一位,取得了第六名的成绩。

  今天最先展开的是男子1500米预赛,刘显伟于第一小组率先登场,他在比赛中尾随加拿大选手简□奥利弗和韩国选手李昊锡,以小组第三名的成绩晋级半决赛;第二组出场的小将梁文豪在比赛中发挥的也十分主动,自始至终保持着前两位的有利位次,比赛后半段,他紧紧尾随加拿大名将查尔斯□哈梅林并在冲刺的时候以千分之一秒的优势反超对手,同样晋级半决赛。与队友的积极主动相比,第四小组出场的宋伟龙则表现的过于被动,多次尝试超越均未奏效,在比赛最后两圈时虽超越至第三位,但在冲刺时的失误摔倒,使他最终无缘下轮。

  随后进行的男子1500米半决赛中,第二组出发的梁文豪延续了自己在预赛中的良好状态,在比赛中积极抢位,赢得主动,在比赛中途,加拿大选手简□奥利弗发生意外,摔出了赛道,这也给了梁文豪极大地机会。在良机面前,他沉着应战,最终排名第二,尾随韩国选手李昊锡入围决赛。第三组出场的刘显伟虽然也采取了积极主动地领滑战术,但却由于实力不济,最终排名小组第五,无缘决赛。

  (王振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