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接力半决赛王濛率队破冬奥纪录 力压韩国排名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4日11:22  新浪体育
接力半决赛王濛率队破冬奥纪录力压韩国排名第一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上午,第21届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的比赛在温哥华太平洋体育馆拉开帷幕,在刚刚结束的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的比赛中,由王濛,周洋,张会和孙琳琳组成的女队在第二小组中以4分08秒797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一,并打破冬奥会纪录,顺利进入2月25日的决赛,同时晋级的还有韩国队、加拿大队和美国队。

  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位居第二小组四号位出发,第一棒由王濛来担当,起跑后,她迅速占据了小组头名,加拿大紧随其后,随后第二棒周洋、第三棒张会和第四棒孙琳琳将自己的领衔优势不断扩大,当进入第二轮交接时,已经拉开加拿大队半个直道的距离。在本组比赛中,由于四支队伍的实力差距比较悬殊,彼此距离都拉开的比较悬殊。随着比赛的进行,悬念也逐渐减小,没有超越和碰撞,本组的比赛平淡收场。中国队以4分08秒797的成绩排名小组头名,并打破了之前韩国队刚刚创造的奥运会纪录,加拿大队取得了4分11秒476的成绩排名第二。本场比赛的唯一的一大亮点是负责起跑的王濛在几次交接后换回至第二棒,负责最后的冲刺。

  中国队在该项目上最大的劲敌韩国队于第一小组率先亮相,今天的比赛,她们派出了赵海利、朴胜义,金玟廷的四人阵容。开赛后韩国队的起跑并不理想,落在最后一位。随后在6圈过后,通过交接上升至第二位,并利用下一次交接反超荷兰队,占据了领先。在比赛第19圈时,上届季军意大利队发生意外,一名队员摔出了赛道,同时还影响到了身旁的美国队。在韩国队占据领先后,迅速表现出了自己强大的实力,很快就将自己与荷兰队的距离拉开。比赛中段,一直没有放弃的美国队反超荷兰队,夺回了小组第二的位次。接下来的比赛并没有位次上的变化,韩国队以4分10秒753的成绩,排名第一,晋级决赛,同时打破了她们的师姐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创造的冬奥会纪录。美国队排名小组第二,成绩是4分15秒376。

  女子3000米接力是中国女队一直渴望的一枚冬奥会金牌,但在之前的四届冬奥会上,冠军最终都归属于韩国队名下,相信2月25日的决赛,中韩之争将在本届比赛中继续上演,让我们拭目以待。

  (王振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短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