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上速度最快雪橇赛道事故不断 冬奥会遭不断指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4日09:18  新京报

  格鲁吉亚男子雪橇选手诺·库马里塔什威利12日上午在训练时发生碰撞,他被紧急送到附近医院后经抢救无效身亡。这是18年来发生的第一起冬奥会选手在训练或比赛中出现死亡的悲剧。

  当地时间12日上午8时,男子雪橇选手开始开赛前的最后一次赛道适应训练。这条赛道前几天在选手训练时不断出现意外事故,但并没引起组织者的注意。悲剧终于在库马里塔什威利训练时发生。他当时在没有制动装置的雪橇上以每小时大约90英里的高速冲下赛道,在滑至第16个、也是最后一个弯道时雪橇突然失去平衡,撞上赛道侧墙后急速翻上了空中,他被重重地甩到赛道旁边一根铁柱子上,当场昏迷不醒。他的头盔被撞破,一些碎片和雪橇一起滑下了赛道。

  医护人员马上冲上去对库马里塔什威利进行人工呼吸等现场紧急救护,随后将他送往附近医院抢救。但由于伤情过于严重,医生未能挽回他年仅21岁的生命。

  运动员在训练或比赛中死亡的事件在冬奥会历史上极其罕见。最近一起出现在1992年阿尔贝维尔冬奥会上,瑞士滑雪选手尼·波查塔伊在训练中身体失去平衡,撞到场地旁边的造雪机上,经抢救无效死亡。

  1 罗格伤心潸然泪下

  据新华社电 库马里塔什威利身亡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哭了,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主席约翰·弗隆也哭了。

  在出席新闻发布会时,罗格还没开口讲话,眼泪就止不住地往下流:“我们失去了一位年轻的格鲁吉亚选手,我感到非常难过。我们和格鲁吉亚代表团官员,和库马里塔什威利的家人联系过了,希望能够尽量做好一切善后工作。我现在没有什么话可以说的了,”罗格一边说着,一边忍不住潸然泪下。

  约翰·弗隆也在流泪,他说:“库马里塔什威利是带着希望和梦想而来的。我们从格鲁吉亚代表团了解到,他是一位非常有经验的选手。我们会尽所有努力去帮助他的家人和朋友。”

  罗格随后表示,这是一个所有人都不希望发生、毫无准备的悲剧,事故发生的所有情况都在调查当中。

  2 开幕式降半旗默哀

  据新华社电 在火炬传递活动入场前,按照惯例是升国际奥委会会旗。升旗完毕后,体育馆上空传来肃穆的声音:“请全体起立,为格鲁吉亚雪橇选手诺·库马里塔什威利默哀一分钟。”

  灯光暗了下来,大家纷纷站起来,能够容纳6万观众的体育馆内寂静无声,加拿大国旗和国际奥委会会旗徐徐降到旗杆的一半高度。

  格鲁吉亚代表团在开幕式运动员入场时难掩悲伤,他们戴上了黑色的长巾和袖标,以此悼念他们的同胞,一个尚未实现他的奥运之梦的年轻人。

  3 夺命赛道事故不断

  据新华社电 库马里塔什威利被送走后,雪橇赛道被马上关闭,训练随即也被中止,一位官员告诉记者,国际奥委会已经责令他们对赛道的安全设置是否安全合理进行调查,目前无法确定本届冬奥会的雪橇比赛是否将如期举行,一切要等国际奥委会定夺。

  这条赛道被认为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雪橇赛道,并且难度极大,最后一个弯道要求选手在滑行时进行180度的急转弯。在11日进行的训练中,两届冬奥会冠军、意大利名将阿·佐格勒也发生了碰撞事件,所幸他反应敏捷,没有受伤。罗马尼亚女选手斯特拉马图拉姆却重重地撞到了赛道侧壁上,当场失去了知觉。另外还有十几位选手在训练时发生意外。

  库马里塔什威利事故发生后,所有参加训练的选手都被迅速送下了山。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选手对记者抱怨说:“他们(赛事组织者)做得有些过分了,难度设置太大,把我们像动物一样扔下赛道,不太在乎我们的生命安全。难道我们是在做撞击测验吗?”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