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速滑长距离之王含泪狂喜 剑指三冠有望成16年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4日06:58  新浪体育
速滑长距离之王含泪狂喜剑指三冠有望成16年第一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凌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速度滑冰项目决出第一枚金牌,荷兰名将斯文-克拉默夺得男子5000米冠军,弥补了四年前都灵的败北之憾。

  2006年都灵冬奥会,克拉默已经是5000米夺冠热门,但最终只获得了一枚银牌;在10000米中他名列第七,并与队友一起获得了团体追逐赛的铜牌。本届冬奥会,作为在位世锦赛冠军,成长为长距离之王的克拉默除了对5000米志在必得外,他还是意在10000米和团体追逐赛两枚金牌。如果能够囊括三金,克拉默将成为1994年挪威名将奥拉弗-科斯以来,第一位单届冬奥会获得三枚金牌的速滑选手。

  5000米决赛是克拉默打响的第一枪,他以6分14秒60,打破冬奥会纪录的成绩获得冠军,韩国的李承勋落后2.35秒摘得银牌,俄罗斯的斯科布雷夫排名第三,成绩为6分18秒05。

  成功是甜蜜的,当最后一组选手没能超过自己的成绩后,克拉默含泪站起来,与自己的家人朋友拥抱,为这个期待已经的时刻感到狂喜。克拉默的这个冠军当之无愧,2007年他分别以6分03秒32和12分14秒60分别创造了男子速滑5000米和10000米的世界纪录。

  克拉默在决赛中与美国黑人名将山尼-戴维斯同一组出发,2000米处克拉默开始取得领先,并一路狂飙,远远地将1000米和15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戴维斯甩在了身后,以0.06秒刷新了同胞尤特德哈吉2002年创造的冬奥会纪录。戴维斯只滑出了6分28秒44。

  克拉默开始静静地等待其他选手的表现,但之后出场的6名竞争者,都只能向他俯首称臣。以前练习短道速滑的李承勋在克拉默的下一组出发,最终以6分17秒力压另一名荷兰名将,2006年冬奥会10000米冠军德容,这个成绩也帮助李承勋获得亚军;德容成绩为6分19秒02。

  德容的成绩不足以让他登上领奖台,随后的斯科布雷夫在与意大利的1500米卫冕冠军法布雷斯PK中胜出,并力压德容获得铜牌。最后一组卫冕冠军美国的赫德里克与挪威的世锦赛亚军博克登场,但没能撼动克拉默的地位,荷兰人笑到了最后。

  克拉默的金牌也是荷兰冬奥历史上在速滑项目获得的第25枚,总数与挪威并列第二,美国队以28枚暂列第一。速滑项目也是荷兰队的尖刀项目,79枚冬奥奖牌中,有76枚来自速滑。

  (海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速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