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奥速滑男子5000米 世锦赛冠军破冬奥会纪录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4日06: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凌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速度滑冰项目决出第一枚金牌,荷兰名将斯文-克拉默夺得男子5000米冠军,弥补了四年前都灵的败北之憾,6分14秒60的成绩也打破了冬奥会纪录。

  奥运会速度滑冰的比赛在位于温哥华市以南的里士满体育馆举行,在接下来的两个多礼拜里,所有速度滑冰的12个项目的争夺将在这里上演智慧和力量的比拼、力与美的较量。

  今天首先进行的是男子5000米项目的争夺,并且角出了本届冬奥会速度滑冰的第一枚金牌,这也是仅次于10000米的长距离项目。最终克拉默笑到了最后,韩国的李承勋和俄罗斯的斯科布雷夫分获二、三名。这个项目可谓群星璀璨,参赛选手囊括了卫冕冠军美国选手海德里克、克拉默和队友鲍勃-德容、斯科布雷夫、意大利选手法布里斯、挪威选手博科等,加上赛前渴望收获五枚金牌并且成就传奇的美国黑人明星戴维斯,在开赛前就吊足了大家的胃口。

  整个比赛分为14个小组进行,共28位选手参加,中国选手无人参赛。而真正的较量也从第11小组才正式开始。位列第11小组的克拉默充分发挥出了其全程体力分配均衡、技术好的特点,他从内道出发,以6分14秒60的成绩牢牢锁定即时成绩的第一,虽然这一成绩并不如他在奥运会前的分站赛上创造的成绩,但依然打破了奥运会纪录。此时的他可能未能料到,其后的选手再无人能超越这一成绩。与他同组的戴维斯在外道仅仅滑出了6分28秒44的成绩,长距离毕竟不是他的强项,而他想创造传奇的梦想也就此破灭。

  而从第12小组出发的李承勋则有非常出色的发挥,同样是从内道出发的他在全程牢牢掌握着节奏,最终他以2.35秒的微弱劣势排在总成绩的第二,却超越了同组的德容,成为不大不小的一匹黑马,同时也为韩国队夺得了冬奥会历史上首枚速度滑冰长距离项目的奖牌,考虑到韩国队在短距离项目上的实力,这次可谓是来势汹汹。

  在最后两组出场的几位名将均未能超越前面选手的成绩,在第13小组出发的斯科布雷夫发挥正常,收获了一枚铜牌,成绩是6分18秒05,最后一组出发的卫冕冠军海德里克仅仅比戴维斯快了一秒多,最终只排在了第11位。

  北京时间2月15日,将进行速度滑冰第二个项目女子3000米的角逐。

  (兰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速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