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橇选手去世罗格备受质疑:冬奥更高更强更致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3日15: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消息,温哥华冬奥会开幕之日,格鲁吉亚无舵雪橇选手诺达尔-库玛丽塔什维利在训练中被弹出赛道,不幸身亡。库玛丽塔什维利付出生命代价之后,众多在同一赛道上训练过运动员表示对赛道安全存在问题。这一事件引起西方媒体质疑,更有记者更愤怒表示,让国际奥委会成员自己去体验赛道,以尽早做出改善措施。

  文章摘译如下:

  更高、更快、更强!然后,现在还得加上“更致命”。

  库玛丽塔什维利去世,其实并不是个意外,尤其是国际奥委会成员更对此心知肚明。过去的25年,冬奥会的发展已经接近理智的边缘,冬奥会运动项目增加了两倍以上,其中很多项目虽刺激但带来更大风险。凌晨,21岁的库玛丽塔什维利训练中的时速大约是154公里每小时,最终他被弹出雪橇,撞在了赛道轨道边的柱子上,不治身亡。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被问道是否冬奥会项目危险性已到致命的程度时,罗格这样回答:“我会在恰当的时间和你讨论这个问题,但是,现在是悲伤的时刻,而不是去寻找发生事故的原因。”

  错!什么是恰当的时间?是在惠斯勒赛道造成另外一名无舵雪橇选手失去生命之前,或者是之后?毕竟,距离正式比赛开赛时间已经不足一天。

  库玛丽塔什维利事件的新闻发布会上,罗格仅回答了7个问题中的三个,在距离正式比赛之前,他应该有更多的时间来考虑赛道的问题,并作出点什么。如果他不知道怎么办,就让我们来告诉他:让它慢下来!S-L-O-W I-T D-O-W-N。

  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等到“慢下来”这个时刻,比如刚刚去世的库玛丽塔什维利。在事件发生之前,最早的测试速度达到了154公里每小时,打破了之前该项目的最快纪录,超出有9.6公里每时之多。国际无舵雪橇联合会主席约瑟夫-芬特说:“这让我非常地担忧。”

  此前在赛道上训练过的运动员也对此非常忧虑,并开玩笑地表示,给第13个弯道取名为“五五开”,顺利通过或者被撞开的几率。第11个弯道叫“颤抖”,当然也不用解释。早在周四,经历了胆战心惊的训练之后,澳大利亚人坎贝尔-佩吉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是他们放弃一个赛道或者让我们做撞击测试?我们不是假人,这可是我们的生命。”

  美国无舵雪橇名将/本届冬奥会美国代表团旗手、曾参加五届冬奥会的格里梅特说惠斯勒赛道是危及参赛运动员的安全底线。夺冠大热门策格勒根本没能完成训练,就拖着自己的雪橇离开了。

  罗格并没有表示,惠斯勒的赛道是否会为正式比赛作出些改变。国际奥委会也并没施压赛事举办方,要求作出改变。罗格说:“国际无舵雪橇联合会官员正在进行调查研究,是否会做出改变,我们将会在适当的时间宣布。”

  好,那么现在有另外一个建议:将国际奥委会成员推上雪橇,让他们来从赛道上测试一下。(So here's another suggestion: Put IOC members on sleds and sendthem down the track。)这是他们理解自己的决定将会引起什么的唯一方法。

  为了提升收视率以及吸引赞助商眼球,自1984年以来冬奥会增加了很多非常具有危险性的项目—比如自由式滑雪(特别是空中技巧和越野)、单板项目、短道速滑项目、俯式冰橇(数十年之后重返冬奥会)以及超级大回转比赛。

  除此之外,他们还在体育馆的赛道上动手脚:给赛道浇水,使得赛道向冰池一样光滑,当然,更增加了比赛的危险性。或许,这也是年轻的格鲁吉亚人在一瞬间摔出赛道失去控制的原因。(POTA)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奥会 罗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