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大优势助杨扬跻身IOC 别样角度看首金为何花落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3日08: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凌晨,在2010年温哥会冬奥会开幕式前夕,中国前短道速滑名将杨扬高票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毫无疑问,三度参加冬奥会,并在2002年为中国实现了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是杨扬当选的最大筹码。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就表示,杨扬在所参加的三届冬奥会上共收获了两金两银一铜的成绩,更在世界大赛中获得了59枚金牌,“非常优秀的运动成绩”是她当选的最主要原因。另一方面,杨扬自1999年进入国际单项体育联会组合工作,她的工作能力和人品都获得了认可。

  成为新委员的杨扬也在第一时间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并详细讲述了为何冬奥首金降落在自己了的身上。

  事实上从叶乔波和李琰的时代开始,中国军团就有机会冲击冬奥会金牌,但却每次都擦肩而过。除了遗憾,杨扬从更深的层面进行了解读。“我的感觉就是(那时候)整体实力没到那个水平上。像我的前辈乔波姐、李琰等,她们可能训练水平达到了一定的程度,但整个比赛环境还是不够。可以说她们拿到了是运气好,拿不到也是有原因的。”

  杨扬进一步解释说:“像1998年长野冬奥会,我们获得了5枚银牌1枚铜牌。这让我们回来后也思考了很多,为什么我们训练那么苦,可是就不行呢?事实上在1998年之前从来没有在国内举办过冰雪的国际比赛,我们也从来不和裁判打交道。”

  认识到只有埋头苦练是不够的,中国冰雪项目开始积极应对。不仅开始申办短道速滑世界杯和世锦赛的比赛,也加大了与裁判沟通的力度。大杨扬还于1999年进入到了国际滑冰联合会,也是从那时起,杨扬立志“希望有一天用自己的专业去感化他(国际滑联)”。

  如今,跻身国际奥委会委员的杨扬直言:“非常大的荣幸,能有这样的机会、这样的平台,我能够有更多的方式和角度参与到奥林匹克的工作。也从现在开始有了更多的责任。”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杨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