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山:如果中加两队比赛 我会站在友谊的一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3日07:24  中国新闻网

  

大山在主新闻中心接受采访。中新社记者 赖海隆 摄

  中新网温哥华2月12日电(记者赖海隆夏宇华)如果中国队和加拿大队比赛,你会站在哪一边?面对这个问题,大山,这位来自加拿大的中加友谊的使者笑道:“我会站在友谊的一边。”

  在温哥华冬奥会主新闻中心,记者巧遇正在为中国中央电视台做冬奥节目的大山,于是便有了上述对话。

  大山说,其实,“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是这个时代的特征。中国与加拿大在各个层面上进行交流,互补性很强。就拿冰雪项目来说,中国队女子冰壶队、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聘请的都是加拿大的教练,而加拿大的短道速滑也请了中国教练。

  大山说,比赛的结果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彼此的交流和相互共同提高。

  大山还认为,现在很多中国人在加拿大安居乐业,他们既是中国人,同时,很多人也已经成为加拿大人。所以,中国和加拿大的交流与融合,已经分不出彼此了。

  大山是中国人的老朋友,他在自己的博客里是这样介绍他自己的:大山是一个中国话说得非常好、会用地道北京话的“洋笑星”。但是大山的事业并不仅仅是在舞台上逗乐,而是在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为中西方架起文化交流的桥梁。大山所从事的工作涉足文化、教育、商贸、公益等各领域。

  在中国的20年里大山逐渐发展成一位全方位的中外友好使者。2009年5月大山被任命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加拿大总代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