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奥会开幕式中国旗手确定 韩晓鹏当选实至名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3日03: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2月12日,距离第21届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还剩下不到7个小时,谁能担当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一职成了国内媒体热议的话题。从中国代表团内部可靠消息,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勇夺中国雪上项目奥运首金、同时也是中国男子选手获得冬奥会金牌的“第一人”韩晓鹏确定将担当起大任。

  作为每届冬奥会开幕式上的最大亮点之一,中国代表团旗手牵动着国人的心弦。在2月10日中国代表团在奥运村的升旗仪式上,新浪体育特地向中国代表团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询问旗手一事,出于保密的考虑,赵英刚主任并未透露具体的人选但他表示选择的标准在于“成绩好、具有影响的运动员”,同时他还强调,在选择旗手的时候需要考虑的最重要因素还包括以“尽量不影响运动员参加比赛”为前提。

  于是,外界竞相猜测的热门人选包括三届世锦赛冠军、两届冬奥会铜牌得主的双人滑名将赵宏博、都灵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王濛和都灵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冠军韩晓鹏成了热门人选。四年前的都灵冬奥会上,实现中国冬奥会金牌“零突破”的名将杨扬成为了我国冬奥会历史上第一位开幕式上女旗手,闭幕式的旗手则由首夺我国雪上项目奥运会金牌的韩晓鹏担任。

  但是从日前的采访来看,赵宏博担当旗手的可能性不大,昨天就此事接受采访时他表示:“能担任旗手是非常荣幸的,但我们的比赛是在开幕式后二天(2月14日)举行,从时间上来看可能会有冲突。”并且,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上首次参加冬奥会的他便已经扛起过中国代表团大旗,而在2007年的亚冬会上他也再次充当旗手角色。

  而另一位热门人选王濛同样是因为时间上的缘故而希望渺茫,因为她的首日预赛就将在2月13日举行,而前一天晚上若是消耗太多时间和精力在开幕式上势必会对第二天的比赛造成不利影响,而这也是大家不愿意看到的局面。昨晚李琰教练接受新浪采访时,对于短道队是否参加开幕式都还只是持观望态度,“我们当然是很想参与开幕式,但是由于比赛时间太紧凑了,还是听中国代表团的最后安排吧。”

  经过了记者多方打听,终于从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部的数位相关人员(包括官员、教练和知情运动员)中获得准确消息:在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上担任旗手一职的将确定是韩晓鹏。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的预赛被安排在2月22日进行,不论从韩晓鹏获得过的佳绩,还是从他的参赛时间上来看,都无疑是一次实至名归的安排。

  (何霞 发自温哥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奥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