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代表团升旗仪式险被迫室内举行 向国民拜早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2日10:0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昨天,中国冬奥代表团在奥运村举行升旗仪式。不过由于温哥华气温骤降,一场中雨险些让仪式泡汤。最后中国队官员和运动员在雨中完成仪式,并提前给全国人民拜年。 

  下雨险些搞黄仪式 

  此次升旗仪式相当于赛事组委会对各国代表团的欢迎仪式,中国队原定当地时间下午5点,与开曼群岛、朝鲜、伊朗和塞尔维亚一起举行。昨天中午,温哥华下起中雨还伴有小雪,考虑天气原因,组织者打算将仪式由露天移入室内,这让中国记者有些失望。因为露天场地位于国际区,记者只要换到访客卡就可进入,但室内场地所在居住区是记者的禁地。“把运动员淋感冒了就不好了”,“恐怕是进不去了”,记者们一边等待,一边七嘴八舌地议论。 

  半小时后,中国代表团团长刘鹏、秘书长赵英刚等人出现在出口处,组织者决定升旗照常在室外进行。运动员们心情不错,佟健说:“等了这么久,终于升旗了,比赛也开战在即,感觉挺激动的。” 

  向全国人民拜早年 

  整个仪式过程十分轻松,韩裔加拿大人、《实习医生格蕾》的演员吴珊卓担任司仪,奥运村志愿者村长汉森与各团长交换礼物。吴珊卓的表现活泼大方。随后进行了有当地特色的音乐表演,吉祥物也杀出来助阵,志愿者们翩翩起舞,和运动员们一起庆祝仪式成功。 

  升旗仪式结束后,中国代表团官员和部分运动员在场地中间合影,并拉开了被雨淋透的祝福标语(上图)给全国人民拜年。 

  当天参加升旗仪式的有中国代表团团部官员以及短道速滑、花样滑冰等运动队的代表,王濛、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等著名运动员都在其中。 

  姚滨无心对手情况 

  活动结束后,队员们迅速返回居住区,将记者“隔离”在外。有家电视台想采访王濛,问问刘秋宏的情况,“濛旋风”一阵风一样跑回了酒店。短道速滑队是重点夺金队伍,为了不让韩国队等对手摸到太多情报,刘秋宏的伤情一直是队内机密。同时为了不影响状态,短道队将不参加冬奥开幕式,集中精力备战。 

  作为另一支重点队伍的主帅,花滑总教练姚滨被记者截断退路。近来有消息称,中国队主要竞争对手、德国组合中的男选手索尔科维受伤,但俄罗斯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昨天在训练中完成抛四周跳,这极有可能成为他们的杀手锏。 

  姚滨显出以我为主的一贯态度,“这些消息我不太清楚,还是听记者说的。德国组合训练那天我们也看了,花滑主要还是看自己发挥,对手比得不好,我们不会幸灾乐祸,比得好也不会不比了,所以这些不会太关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