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新社:冬奥会将是中国收获季 成绩比四年前更优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16: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温哥华冬奥会本周末即将开战,目前各国的冰雪健儿们已经齐聚温哥华,在组委会精心营造的冰雪世界里将必定上演一场场激烈的角逐。法新社近日撰文对于中国冬奥代表团在冬奥会上的表现进行了前瞻,预测他们将在温哥华迎来自己收获的季节。

  温哥华冬奥会当地时间本周五就将开幕,对于中国代表团来说,他们也瞄准着一次新的超越和突破,特别是在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所取得举世瞩目成绩的大背景之下。

  本次冬奥会中国代表团中包括了91名运动员,这也是中国冬奥历史上所组建的最大的参赛团队。四年前的都灵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最终完成了两金四银五铜的成绩,而他们在温哥华需要做到的,就是交出比四年前更优秀的成绩单。

  中国冬奥健儿们有实力做到这一点,至少目前在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等项目上中国选手们的高排名保证了他们具备了超越的底气。

  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的表态也将中国队在温哥华的参赛目标进一步明确:“我们希望中国队的队员们能够取得比上届都灵冬奥会更出色的成绩。”

  在短道速滑女子项目之中,中国选手王濛是夺金的最大热门,在去年的维也纳世锦赛上,她不但在个人项目的500米和1000米比赛中成功夺冠,并且还率领中国队在接力项目中成功折桂。

  作为上届冬奥会500米项目的冠军以及世界纪录保持者,王濛最大的对手来自另一支短道速滑的传统强队韩国队,在上届冬奥会上,韩国队是短道速滑项目的最大赢家,在最终的奖牌榜上也超越了中国队。

  四年前曾在都灵冬奥会上担任美国短道速滑队教练的李琰如今正在执教中国队,在她的眼中,中国队在温哥华的对手却不仅仅是韩国一家。

  “除了韩国队之外,来自加拿大和美国等队的选手也将对中国选手构成很大的威胁。甚至在女子500米项目上,金牌也并非已经收入中国队囊中了,对于每一枚金牌我们都必须全力争取。”李琰表示。

  在雪上项目上,中国冰雪健儿一直努力争取赢得突破,四年前的都灵冬奥会上,韩晓鹏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中的一面金牌终于帮助中国人实现了在雪上项目中金牌零的突破。

  在同一届比赛中,李妮娜取得了女子项目的银牌,在韩晓鹏和李妮娜双双成功的背后,加拿大外教的出色指挥也被誉为功不可没。

  温哥华冬奥会上,韩晓鹏和李妮娜再度肩负起为中国队冲金夺银的重任,尽管因为伤病的因素,韩晓鹏的状态已难比昔日,但是可以想象的是,如果一旦不被伤病所影响,这位被外教威尔逊称作“摇滚明显”的冬奥会冠军依然具备再次登上领奖台的天赋和勇气。

  相比韩晓鹏来说,被中国媒体誉为“雪上公主”的李妮娜此次前往加拿大的目标更为清晰和明确,那就是争取一枚金牌,要知道,李妮娜在都灵冬奥会之后的三届世锦赛上都获得了冠军,因此她也是本次温哥华冬奥会的夺冠热门。

  此外,中国队冲击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金牌的阵容非常强大,显示出了超强的整体实力,除了李妮娜之外,19岁的徐梦桃同样具备争金的实力。

  在速滑项目上,中国队也具备强大的实力。在2009年的短距离世锦赛上,王北星在女子500米项目中获得亚军,而男选手于凤桐也在项目的项目上取得亚军的成绩。

  不得不提的还有花样滑冰项目,这也是中国队另外一个冲击奖牌的项目,三对参加双人滑项目的中国选手最终极有可能全部出现在前五名之中。

  2002年和2006年两届冬奥会双人滑铜牌得主申雪/赵宏博的回归此前已经造成了轰动效应。作为中国代表团此次出征冬奥会年龄最大的选手、37岁的赵宏博就表示:“我们回来的唯一目标就是赢得冬奥会金牌,这将是我们最后一届冬奥会了,所以我们将尽自己的最大努力。”

  (宏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奥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