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奥会将给南京带来什么 一体育盛会改变一城市面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09:09  新华网
青奥会将给南京带来什么一体育盛会改变一城市面貌



  新华网南京2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 蔡玉高)南京成功申办2014年第二届夏季青年奥运会,这,又将是一次体育盛会和一座城市的故事。城市发展、经济飞跃、青年一代的成长……青奥会,毫无疑问将给南京带来一笔颇为可观的“财富”。

  对南京而言,远有1995年江苏三城会、2005年江苏十运会,近有2008年北京奥运会、2009年山东全运会。一次体育盛会,总能催发出无数机会,给举办地带来一次由外而内的飞跃。

  最明显的,首先是带动城市发展。现任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当年是十运会组委会执行主任,他这样说:“十运会起码让南京加快发展了十年。”2005年,南京人有了自己的第一条地铁,同时还拥有了一座“河西新城”。

  目前,南京市有多条轨道交通正在施工或准备开工,南京市委书记、申办委员会主任朱善璐说,到2014年,一个新南京将展现在世人面前,城市发展、城市面貌、城市管理和服务都将实现新跨越。

  一次体育盛会改变一座城市面貌的铁律,这次自然不会落空和意外。

  其次是促进经济发展,青奥会此前没有举办过,能有多少杠杆力量不得而知。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其影响固然比不上奥运会,但绝对在全运会之上,有奥运会这块金字招牌,就算是青年级别,一样会带来大量的投资需求和消费需求,在旅游、金融、商贸、通讯、文化和体育产业等各方面带来发展机遇。

  再次是给青年人深深烙上奥运的印记。国际奥委会之所以在2007年决定创办青奥会,正是希望奥运精神和奥林匹克理念能更广泛地在青年群体中发扬,是为了弘扬奥林匹克运动除竞技之外更多的教育、文化、人文等元素。

  想必没有人会忘记,北京奥运会时,那些年轻人被亲切地称为“鸟巢一代”,他们有梦想有追求,用自己的行动展现出爱国主义、开放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并被认为是中国的希望和未来。

  南京在申办青奥会时提出“让奥运走进青年,让青年走进奥运”的理念,可以想见,2014年青奥会,必将成为世界青年快乐健康进取的舞台,在舞台上,有中国的一分子。相信到那时,我们的青年人会再度得到一个“某一代”的称号,他们从青奥会中得到的点点滴滴,都会让他们成长得更好,这是未来中国发展的基石。(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