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南京申办成功是“险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09:05  新华网
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南京申办成功是“险胜”

国际奥委会荣誉委员何振梁进行申办陈述

  新华网温哥华2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刘阳)47票对42票。这是10日中国南京成功获得2014年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承办权的投票结果。

  “当罗格首先宣布获胜者是南京后,我高兴得跳了起来!”南京市委书记、青奥会申办委员会主任朱善璐的第一反应是兴奋。

  朱善璐的第二反应是后怕。“在罗格宣布前,我的心忽悠了一下,也曾经想到过另一种结果。尤其是后来我知道南京最终以47票对42票的微弱优势战胜了波兰的波兹南市后,更觉得这是险胜”。

  朱善璐说:“这说明南京和波兹南两个城市各有优势,大家都有举办青奥会的迫切愿望。我一方面为对方感到惋惜,另一方面,对获胜感到高兴极了。这是祖国的力量,江苏和南京的力量。接下来,青奥会的筹备工作任重而道远,希望南京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办好2014年青奥会。”

  这是继北京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后,又一重大国际赛事落户中国。朱善璐认为,南京青奥会和北京奥运会最大的不同在于“更青春,更文化”。

  朱善璐指出,南京青奥会不需要投巨资、兴师动众兴建场馆设施,而是会利用南京已有的体育设施,充分发挥效用,为青奥会服务。

  “2005年南京曾经举行过全国运动会,参加人数超过了1万人。我们会利用全运会的场馆设施,为青奥会服务。”

  “我们会按照国际奥委会对青奥会的要求,把南京青奥会办成一届‘青春盛会’、‘文化盛会’,”朱善璐说。(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