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琰叹刘秋宏下飞机就练乃奇迹 她将是接力夺金杀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08: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2月10日上午十点左右,因伤险些无缘冬奥会的短道速滑名将刘秋宏顺利抵达温哥华,让人意外的是在下午1点的太平洋体育馆内冰面上赫然出现了这张熟悉的面孔。尽管最终是否能上场还留有悬念,但主教练李琰感叹“她能来温哥华,这本身就已经是个奇迹!”

  作为女子短道速滑项目的绝对主力,刘秋宏在备战温哥华冬奥会的冲刺阶段不慎划上左腿,长约12公分的伤口几乎成为了对这个21岁女孩的致命一击,究竟能否赶上冬奥会的末班车,难道还要再等下一个四年?

  从1月20日的受伤,到2月2日拆除石膏后上冰训练,再到2月5日确定与队友们在温哥华会合……在多方专家的全力治疗和惊人的毅力之下,刘秋宏也体验了一把过山车的惊险。

  今天中国短道速滑队的训练时间被安排在下午一点在正式比赛馆举行,时间大约为四十分钟。王濛、周洋、韩佳良等队员们悉数亮相太平洋体育馆,从训练内容来看重点放在了接力项目上。而在伫立着十余人的冰面上刘秋宏的出现让人颇感意外。

  几小时前才刚刚抵达温哥华的刘秋宏并没有选择休息,而是火速赶到了训练馆,重新回到这支团结的队伍中来。结束训练后,刘秋宏和周洋、王濛边走边聊,出征前王濛的一句“我们在温哥华等她”变成了现实。

  “(开心吗?)当然开心啦!”对于自己的回归,给了笔者一个大大拥抱的刘秋宏毫不掩饰内心的欢喜。“不累!我在飞机上已经睡过了。”不过从她紧身的队服下,还是清晰能看到大腿上紧紧缠绕着几圈纱布的痕迹。

  被问到刘秋宏是否已经恢复到能参赛的程度,主教练李琰出言谨慎:“今天才是第一天训练,还要再观察观察。”由于赛程的安排,刘秋宏很有可能无缘13号举行的女子500米项目,但在1000米和接力赛上是否会看到她的身影呢?对此,李琰教练笑着回应道:“那也要得滑的快才行啊。但你说的对,她能够来到温哥华本身就是一个奇迹,就是精神可嘉!

  体能教练、美国人保罗-马切斯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还要通过随后几天时间来检验刘秋宏是否达到参赛标准,“这是几周来我第一次看到她的冰上训练,这么短的时间她的伤口她还需要继续治疗,但我对她有信心,我对中国队有信心。”

  (何霞 发自温哥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秋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