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成功申办2014青奥会 奥运圣火再次点亮中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04:42  新浪体育
南京成功申办2014青奥会奥运圣火再次点亮中华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凌晨,国际奥委会在加拿大温哥华召开第122次全会,投票选出2014年第二届青年奥运会的举办城市。中国城市南京在投票表决中以47票战胜波兰城市波兹南(42票),成功获得第二届青年奥运会的举办权。

  南京市于2009年3月正式启动2014年第二届青奥会的申办工作。在国家体育总局等国务院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中国奥委会的热情指导和积极协助下,南京2014年青奥会申办委 员会严格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完成了提交申办报告、答复国际奥委会问卷、与国际奥委会召开视频会议、向国际奥委会第122次全会进行申办陈述等各个阶段的任务。

  为在全世界的青年中加强奥林匹克精神的教育,国际奥委会于2007年4月在危地马拉全会上决定创建夏季青年奥运会和冬季青年奥运会。同夏季奥运会一样,夏季青年奥运会每四年 举办一次,设项包括田径、游泳等26个奥运项目。有所区别的是,参赛运动员的年龄必须在14至18岁之间。为鼓励更多青年人参与青奥会,国际奥委会对每个奥委会的报名人数有 所限制,各项目只能选择一个年龄组的比赛,且小项设置也与奥运会不同。

  青奥会与奥运会一样,每四年一届。夏季青奥会最长12天。首届夏季青奥会定于2010年8月在新加坡举行,届时将有约3500名运动员、875名官员以及全部205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官 员参加。同时,所有国家和地区奥委会还将在青奥会的教育和文化计划中派出代表。参赛运动员的年龄在14至18岁之间,具体由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确定。国际奥委会只是规定了 一个原则,即各项目只能选择一个年龄组的比赛,如:14至15、15至16或17至18年龄组。此外,首届冬季青奥会将于2012年在奥地利的因斯布鲁克市举行。

  据悉,青奥会项目设定已经原则确定,它包括游泳(跳水、游泳)、射箭、田径、羽毛球、篮球(奥运项目篮球或街头篮球)、拳击、划艇、自行车(小轮车、山地自行车)、马术(障碍 )、击剑、足球、体操、手球、曲棍球、柔道、现代五项、划船、帆板、射击、乒乓球、跆拳道、网球、铁人三项、排球(室内或沙滩排球)、举重、摔跤(女子自由式摔跤、男子古 典式摔跤)等26个大项。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青奥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