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村能为运动员提供什么 大年三十想看春晚没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16:34  体坛周报

  每逢奥运会,奥运村就成了运动员们的家,因为它掌管着这些“国宝们”的衣食住行。而这个有着“千年·水”这个美丽名字的家,都为运动员提供了什么?为此记者专程前往奥运村进行了实地“考察”。

  媒体记者仅能从一个入口进入奥运村,而且需要拿身份注册卡换一张奥运村的媒体通行卡经过安检方可入内。而所谓的进入也就是能到达仅有的一块区域,那里有特许商品店、邮局、订票处、银行、咖啡厅、急救处,还有举行升旗仪式的地方,当运动员出现在这个区域你才有机会接触到他们。

  其实运动员真正的活动范围是跟活动区域一墙之隔的公寓楼、食堂、医院、洗衣房和健身房。目前奥运村开放的公寓楼有10栋,包括1100套房间。东道主加拿大代表团占有东道主优势,住在最靠近福溪、景观最佳。而中国队下榻的那栋楼也处于靠近福溪的上佳地段。每栋公寓楼里,每间房最多住四人,最少住两人。均配有厨房,但是被封闭保护起来,便于日后出售。整栋楼里只有一楼提供了两台电脑,一台可以上网,一台只是用于查阅冬奥官网的信息,另外也仅有一层能无线上网。其他楼层没有信号,也没有网络插口,房间没有电话和电视,这就意味着中国代表团无法在大年三十收看到春节联欢晚会。

  说起奥运村里的特别之处,就是专门为运动员、教练和官员提供的“特别房间”——祈福室。在威斯勒或者温哥华的奥运村里都各有三个房间给那些有信仰的运动员使用。奥运村的这项特别服务,让世界上的主要五个宗教信仰的运动员、教练和官员都有机会去用自己信仰的方式去祈福,赎罪或者供奉。

  另外奥运村的食物也非常特别,每天有10000份食物提供给运动员,品种包括PIZAA,日本菜,中餐,烧烤等等。温哥华奥组委花了两年的时间去研究食谱,很多食物公司使出浑身解数去满足奥运会的需求,然后温哥华把初始的菜单交给奥委会及其营养部,同时交给各国奥委会,然后再由各国的组委会给自己的运动队去研究,最后再陆续传回温哥华冬奥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北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