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进温哥华奥运村:海湾绝美风景 娱乐健身一应俱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16:29  新华网

  新华网温哥华2月9日体育专电 (记者武巍)与通常的奥运村不同,本届冬奥会奥运村的位置距离市中心相当近,直线距离只有一公里多一点,开车只需要五分钟。从奥运村乘地铁或轻轨,两站车程即可到达温哥华最繁华的商业地段。

  温哥华冬奥会距离开幕只有三天时间了,为了满足众多媒体对奥运村的好奇,国际奥委会9日组织注册媒体进村采访,让记者们近距离地了解这座运动员之家。

  虽然地处市中心,但奥运村却是闹中取静。一道浅浅的小海湾——福湾将奥运村与市中心隔离开来。海湾不仅让奥运村保留了宁静,更为入住的运动员们留出一道绝美的风景:站在面水的阳台上,宁静的海湾、鳞次栉比的摩天高楼以及远处白雪覆盖的山峰尽收眼底。水的那一边就是本届冬奥会开、闭幕式的举办场地。小小的福湾,被奥运村和场馆包围在一起,成为名副其实的冬奥港湾。

  进入奥运村东侧大门,沿着水边的是奥运村广场,参加奥运会的80多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的旗帜临水飘扬,各个代表团入住奥运村的升旗仪式就是在这里举行。

  奥运村整个占地15万平方米。运动员的宿舍楼分布在7组不同的楼房,楼层高低错落,但最高不超过12层。运动员的宿舍简单而舒适,组织者向记者展示的宿舍是一套跃层两居室,一楼是厨房和起居室,二楼是可供三个人住宿的两间卧室和卫生间。整个奥运会期间,温哥华的奥运村可供2700多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入住。

  餐厅位于奥运村的最东边,是一座400米长,200米宽的白色帐篷,可供近千人同时就餐。除了美式快餐外,餐厅还为运动员提供了欧、亚各式美食,共来自世界各地不同口味的运动员享用。

  位于奥运村中心位置的是运动员广场,广场旁边就是运动员休闲中心。这是一座典型的加拿大木屋,室内设有提供饮料的吧台、台球桌、电子游戏机等设施,并有来自法国的乐队现场演奏,为运动员在比赛训练之余提供了放松交流的场所。

  休闲中心旁边还有健身中心,各类健身器械一应俱全,可供200人同时使用。据工作人员介绍,每天早晨是奥运村的健身高峰,健身中心内这几天基本都是满员。

  各个代表团目前正在陆续入住奥运村,这里将是他们今后10多天里共同的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