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双人滑对手扫描:德国最大劲敌 一组合难忽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07: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赛场,中国队最有希望在双人滑上创造历史。四朝元老申雪/赵宏博高调复出,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正值巅峰,三对组合向金牌发起冲击。然而纵观他们的对手,传统强队俄罗斯仍然保持了较高的水准,两对组合有希望冲击奖牌,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的横空出世搅乱了中俄强强对抗的格局,此外加拿大、乌克兰选手也不可小觑。可以说,中国双人滑欲圆金牌梦,绝非易事。

  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德国)

  申雪/赵宏博暂别国家队那两年,世界双人滑格局发生变化。老牌劲旅俄罗斯队因为托特米亚尼娜/马里宁的退役暂时陷入低谷,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异军突起。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不仅蝉联欧锦赛冠军,还两度摘得了世锦赛金牌,在与庞清/佟健、张丹/张昊的对决中,这对组合仅一次败北,占据上风。

  萨维琴科/索尔科维的特点是动作难度高、艺术表现力强。动作方面,他们抛跳选用的是难度较大的菲利普三周,而在托举、旋转等动作上,这对组合都能达到难度最高的4级。艺术表现力方面,萨维琴科/索尔科维更是技高一筹,2008赛季世界杯总决赛中,他们虽然出现三次重大失误,但节目内容分仍然高达61.60分,并且超过了夺冠的庞清/佟健的60.32分。当然,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也存在软肋,跳跃的稳定性是最大的问题,此外单跳、连跳、抛跳也经常出现摔倒或者被降组的重大失误。因此,能否摆脱这些软肋,将直接影响到他们在温哥华冬奥会的成绩。

  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俄罗斯)

  俄罗斯队的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是中国队的最大的对手,两人此前都是单人滑选手。他们的特点是艺术表现力突出、动作难度大,杀手锏是抛四周跳,这也是目前难度较高的动作。只要这个抛四周成功,加上艺术表现分,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将会对申/赵等中国组合构成很大威胁。2009年世锦赛中,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短节目比赛的分数曾经超过张丹/张昊,其中制胜法宝便是超高难度的抛四周跳,尽管女伴落冰后摔倒,但是他们的技术水平分基础分和节目内容分都高于张丹/张昊。如果抛四周跳成功完成,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的成绩将会再上一个台阶。

  沃洛佐扎/莫洛佐夫(乌克兰)

  沃洛佐扎/莫洛佐夫曾经获得2007年世锦赛的第四名,他们的特点是滑行、托举难度及旋转上具备很高的质量,尤其是三周捻转在欧洲选手中出类拔萃。2008赛季的中国杯比赛中,沃洛佐扎/莫洛佐夫得到了175.05分的高分,刷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高分数,并且力压庞清/佟健获得亚军。这对组合的劣势是后内结环跳以及女选手后外结环三周抛跳不够娴熟,如果弥补了这两个漏洞,沃洛佐扎/莫洛佐夫的实力将更加厚实。

  杜贝/戴维森(加拿大)

  加拿大全国冠军杜贝/戴维森也具备不俗实力,这对组合在比赛中逐渐找回状态,并把赛季最高分刷新为185.62。去年的世锦赛上,杜贝/戴维森就以自由滑第二名的成绩获得了一枚铜牌,在上届的四大洲赛上他们又排在张丹/张昊之前获得了亚军,本届冬奥会他们将全力冲击领奖台。

  穆霍托娃/特兰科夫(俄罗斯)

  继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后,俄罗斯双人滑又出现了一对新锐搭档穆霍托娃/特兰科夫,他们继承了前辈的衣钵,表演流畅、艺术感染力强,这也是俄罗斯选手的杀手锏,略显不足的是他们的技术难度不太高。去年欧锦赛,穆霍托娃/特兰科夫击败了劲敌萨维琴科/索尔科维获得冠军,而且在去年的总决赛上仅输给夺冠的申雪/赵宏博1.1分,这对组合未来可期,很有可能在本届温哥华冬奥会中一鸣惊人。(Tim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陈露 申雪/赵宏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