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濛领刀意在多金 短道速滑队如无意外将完成目标

  

目标:力争超过上届(1金)的成绩 对手:韩国队 焦点人物:王濛如无意外,由王濛带领的中国短道速滑女队可以完成任务。
王北星拿奖牌应该没问题,但要冲击金牌难度不小。

  中国短道速滑女队如无意外将完成目标

  目标:力争超过上届(1金)的成绩

  对手:韩国队

  焦点人物:王濛

  中国在冬奥会历史上共夺得过4枚金牌,其中3枚来自女子短道速滑。在2002年美国盐湖城冬奥会上,杨扬勇夺500米、1000米金牌,为中国实现了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她和队友手持国旗绕场滑行的瞬间令人难忘。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短道速滑的新一代领军人物王濛夺得500米金牌。王濛的横空出世让人对这个项目有了更多梦想。

  我短道速滑女队优势巨大

  “假小子”王濛是极富个性的天才型短道速滑选手。2007年长春亚冬会女子1500米决赛结束后,获得铜牌的王濛不满刚接手国家队的李琰不围绕自己制定战术方式,在面对镜头时“炮轰”李琰,并称“要回地方队训练,国家队不适合我”。冲动的王濛因此受到了禁赛的严厉处罚。不过如今师徒两人的隔阂已经冰雪消融,变得非常默契。现在王濛不但是队中的女一号,还担任了队长一职,历经风波后,她变得日渐成熟和稳重。

  随着领军人物王濛日益成熟,周洋、刘秋宏等“小花”竞相绽放,中国短道速滑女队已在国际竞争中形成难以撼动的整体优势。目前,中国短道速滑女队牢牢保持着500米、1000米、1500米和3000米接力4个奥运项目的世界纪录,如无意外完成目标不在话下。

  两新秀崛起我女队更强大

  和4年前相比,24岁的王濛在技术和心理上更加成熟,在2009~2010赛季的世界杯中,她在500米和1000米总分排名第一,她还是这两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在王濛的率领下,中国女队在3000米接力项目上也排名榜首。

  此外,周洋和刘秋宏两位新秀的崛起让中国队的实力更加强大。周洋在1500米项目上实力超群,她保持着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在2009~2010赛季总分排名第一。刘秋宏的特点是全面,在500米、1000米和1500米上都有很强的实力。赛前曾因伤病滞留北京的刘秋宏近日伤愈并抵达归队,中国队又增添了夺冠的砝码。在男子项目上,韩国队的实力过于强大,中国男子短道速滑此次出战目标就是锻炼队伍,争取取得好的名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