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奥委会向"袋鼠"妥协 准许澳大利亚悬挂巨幅旗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03:13  新京报

  本报讯 澳大利亚代表团可以欢呼雀跃了。他们的巨幅“袋鼠拳击”旗帜获准在冬奥村悬挂。昨日,国际奥委会正式通知澳大利亚奥委会,后者的袋鼠拳击旗帜获得“准生证”。

  上周,澳大利亚代表团进入温哥华冬奥村后,他们在一所建筑的8层阳台上,悬挂了一个巨幅袋鼠旗帜。画面上的卡通袋鼠,戴着红色的拳击手套。它在冬奥村引起了轩然大波。

  1983年,澳大利亚人赢得美洲杯帆船赛时,正是打着这个旗帜。后来,澳大利亚奥委会买下了这个旗子的商标权。国际奥委会认为它是一个注册的商标,违背了非商业性展示的规定。

  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科阿茨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进行了交涉。后者发给了科阿茨一封邮件,确认这个旗帜可以在冬奥村悬挂。

  “国际奥委会并不需要我们撤下这个袋鼠拳击的旗子。整个冬奥会期间,它都将存在。对于我们的运动员而言,这意味良多。”科阿茨透露了罗格回信的内容,他认为这面旗帜反映了澳大利亚运动员顽强的品质。

  未来,澳大利亚奥委会也准备在国际奥委会注册这一标志。“在未来,我们需要通过正式的方式在国际奥委会为这个标志备案。”科阿茨说。国际奥委会发言人马克·亚当斯也表示这仅是一个“小插曲。”

  (张宾)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