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赵期待情人节收获珍贵礼物 劲敌竟赛前找巫师下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14:18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当地时间8日上午,最后一支从国内出发前往温哥华的队伍——中国花样滑冰队也抵达了冬奥会赛地。申雪/赵宏博,张丹/张昊,庞清/佟健,加上总教练姚滨,多次获得世界冠军的这个7人大家庭,将再次冲击冬奥会最高荣誉。而用姚滨的话说,鉴于最大对手德国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从没赢过“老大”,这次是他们离金牌最近的一次。

  金牌就是情人节礼物

  在温哥华之前,申雪/赵宏博已经参加过三届冬奥会,长野冬奥会两个新人勇夺第五;盐湖城“抛四周”起跳失误,只换回一枚铜牌;都灵冬奥会前,赵宏博跟腱断裂,最终复出仍又是一枚铜牌。2007年,申雪、赵宏博结婚,曾经隔在两个名字之间的“/”没有了,就像他们脱下了冰刀。 15年,申雪、赵宏博在冰面上收获了爱情和荣誉,却独缺一枚冬奥会金牌。

  这或许就是37岁的赵宏博,32岁的申雪,在2009年又重新套上冰刀的原因,他们又成了“申雪/赵宏博”。总决赛上,夫妻档一举夺冠,证明他们的状态依然在巅峰。而裁判显然对他们的印象更好了,竟给出了创纪录的高分。这说明裁判和观众一样,都喜欢“故事”——申雪/赵宏博的夫妻档表演给出了最精彩的故事,更何况冬奥会花滑比赛是在2月14日,西方的情人节,同时也是中国的大年初一。有什么比在这一天夺冠更具故事性的?这是申雪/赵宏博的优势,前提是他们表现好,不失误。

  用姚滨的话说,两人的状态是最好的,甚至需要压一压。两位老将也是轻松上阵,赵宏博说:“这一届备战阶段心情一直比较高兴和轻松,没啥可紧张的,上届冬奥会那么难,去了都没事,这次身体、心理上都比上次好很多,更没啥可担心的。 ”复出后两站热身赛均告捷,赵宏博的信心也提升很快。 “今年可能离金牌更近一点,只要把自己平时练的在比赛中滑出来就够了。即便没有拿到金牌,我们也无怨无悔,因为我们已经做到最好了。 ”说到比赛日子,往年2月14日赵宏博和申雪都会互送礼物,今年礼物是什么?两人会心一笑,这还用说吗?

  对手找巫师下咒

  其实除了申雪/赵宏博,老二张丹/张昊,老三庞清/佟健也都是参加过三届冬奥会的老将。 “老三”本赛季状态稳中有升,出征温哥华前曾在总决赛上摘银,也拿下过俄罗斯站和日本站冠军,总成绩首次突破200分大关。在姚滨看来他们同俄罗斯的两对组合穆霍托娃/特兰科夫、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同属第二集团,发挥好的话有望夺得一枚奖牌。 “老二”本赛季则起伏较大,无缘分站赛冠军。但总决赛后两人果断作出调整,结果在1月底的四大洲锦标赛上一举夺冠。对于眼前的温哥华冬奥会,张昊说:“只想滑出完整的两套节目,绝不留遗憾。 ”

  当然,中国队最强大的对手还是两届世锦赛冠军的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他们外型养眼,动作水准高。但“他们从没赢过老大”,这让姚滨很自信。“听说俄罗斯人每年都在大赛时找巫师诅咒中国队呢,呵呵。 ”姚滨轻松笑道,他说自己已经不像以前那样执着金牌,有人一辈子缺钱,有人缺爱情,生活就是这样。况且为金牌如此不择手段也太浅薄,今年备战冬奥会,他在训练馆内写上大标语“冬奥求价值”,金牌二字闭口不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申雪 赵宏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