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秋宏火线归队征战冬奥会 中国短道夺金添砝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10:19  辽宁日报

  北京时间2月8日,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在加拿大温哥华向外界透露,“刘秋宏将于10日来加拿大,征战本届冬奥会! ”作为王的亲密战友,刘秋宏及时归来大大增添了中国女子短道队在温哥华冬奥赛场的夺金砝码!

  刘秋宏是中国短道队近年来新近冒出的新秀,被国家队主教练李琰称作“非常主力”。目前她在女子500米和1000米上的世界排名仅次于排头兵王 ,此外她的1500米也有很强的实力,更是女子接力不可或缺的人物。

  中国短道速滑队已于1月29日从北京兵发温哥华,而主力队员刘秋宏并不在其中。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兰立当时透露,“刘秋宏在1月20日训练时摔倒了,自己的冰刀把大腿划破了,有12厘米,已经做了手术,现在正在积极恢复和治疗之中,争取能够参加比赛。 ”

  短道速滑是一项危险性很高的运动项目,此次刘秋宏受伤的情况和2009年全美锦标赛上,19岁新锐选手JR-塞尔斯基不慎将冰刀划伤左腿的情况十分相似,他也是直到最近才伤愈复出。而2006都灵冬奥会三金得主的韩国名将陈善有和安贤洙也都因伤无缘本届温哥华冬奥会。

  中国短道队出征前,主教练李琰表示要根据刘秋宏的恢复情况,以及赛事组委会的报名相关规则来决定是否派替补赵楠楠上场,“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她。 ”据了解,刘秋宏在过去一周伤势恢复惊人:2月2日,拆除了石膏后的刘秋宏首次恢复了冰上训练;2月5日,专家会诊认为刘秋宏符合归队条件。

  10日下午,刘秋宏将在康复教练的陪同下前往温哥华,与已经入驻奥运村的队友们会合。 “她的腿伤已经完全康复了,这几天的冰上训练情况也非常不错,参赛肯定不成问题。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一位官员介绍说。 □本报记者/朱才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