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琰确认刘秋宏伤愈火线归队 携手王濛温哥华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8日13:50  新浪体育
李琰确认刘秋宏伤愈火线归队携手王濛温哥华争金

刘秋宏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王濛的亲密战友刘秋宏赛前火速归队,这让中国队在女子短道速滑500米和1000米项目形成“双保险”。当地时间2月7日上午,中国短道速滑队离开加拿大甘露市驱车前往温哥华的冬奥村。主教练李琰在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确认了伤员刘秋宏即将归队的消息,“她10号来加拿大”。  

  中国短道速滑队一行于1月29日从首都体育馆出发开启了温哥华冬奥会之旅,但他们抵达的第一站是在位于温哥华市东北方三百多公里处的小城甘露市,并在当地的麦克阿瑟体育馆展开适应性训练。

  日前接受央视采访时,主教练李琰介绍了队伍的备战状态,

  “因为想取得好成绩,自然会有些压力,但这也不算是什么压力,我们就是为这个而来,尽量队员保持平稳的心态,在比赛当中如果滑好你的每一步、每一轮,一定要冷静清醒。”

  而在从北京出发之前,主力队员刘秋宏因伤不能与大部队一同出征。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兰立也进一步透露了刘秋宏的近况,“她在1月20号训练时摔倒了,自己的冰刀把大腿划破了,有12公分,已经做了手术,现在正在积极恢复和治疗之中,争取能够参加比赛。”

  短道速滑是一项危险性很高的运动项目,此次刘秋宏受伤的情况和2009年全美锦标赛上,19岁新锐选手JR-塞尔斯基不慎将冰刀划伤左腿的情况十分相似,他也是直到最近才伤愈复出。而2006都灵冬奥会三金得主的韩国名将陈善有和安贤洙也都因伤无缘本届温哥华冬奥会。

  出征前,主教练李琰表示要根据刘秋宏的恢复情况以及赛事组委会的报名相关规则来决定是否派替补赵楠楠上场,“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她。”

  那么,现在刘秋宏身体恢复地怎样?她是否达到了归队的标准?

  当新浪体育联系到主教练李琰时,已经临近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两点(当地时间2月7日将近上午十点),正值中国短道速滑队从甘露市离开驱车前往温哥华冬奥村的路上,“代表团决定她去奥运会了,她10号来加拿大。但是在单项报名之前一天,我们还不能对外公布的,因为也许还会有变化的。

  就像出征时王濛泪别战友所说那样,奇迹真的发生了!

  2月2日,拆除了石膏后的刘秋宏首次恢复了冰上训练;2月5日,经过专家会诊后,一致同意刘秋宏符合归队条件,她将与大部队在温哥华会合。在回复新浪体育的短信中,差点无缘冬奥会的刘秋宏也用乐观积极的心态准备迎接新的挑战,“谢谢您的关心,我现在正在积极配合治疗,恢复得挺好的!一路顺风,加拿大见!

  (何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秋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